导航

淄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淄师要闻 > 正文

淄师大讲堂第七十二讲:研而有法,有效备课

作者:人文科学系  发布时间:2019-04-19 10:56:23  点击数:

4月18日下午,应人文科学系邀请,淄博市周村区教师进修学校教研员、区优秀教师、区教育教学先进个人、区小学语文教学能手、淄博市骨干教师、山东省小学教师全员网络研修优秀指导教师——刘建华老师在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研而有法,有效备课”的讲座,17级的学生和部分教师聆听了本次讲座。

身为师范生以及未来的人民教师,如何备课,备好课显得尤为重要。备好课是上好课的前提。对教师而言,备好课可以加强教学的计划性和针对性,有利于教师充分发挥主导作用。

刘建华老师结合自身教学和管理经验,从当前时代背景出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师生们介绍了在教学活动中如何高效地进行备课,从诗歌、说明文、叙事性作品、非连续性文本等多个方面传授了备课的方法和技巧。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结合平日课堂中的学习,有效学习了应如何在今后的见习、实习乃至教育工作中高效备课,从而打造高效化课堂。同时,也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