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淄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淄师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赵新法校长王久亮2019年新年献词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31 16:53:50  点击数:

新 年 献 词

同心戮力 笃定前行

 

天地之间时间绽放,奂山之麓万象更新。我们深情挥手辞别极不平凡的2018,踌躇满志迈进崭新的2019。在掀开新年扉页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体教职员工和风华正茂的莘莘学子,向离退休老教师,向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最诚挚的新年问候和最衷心的祝福!

光景西驰,岁月如歌。2018年,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聚力做好“升本发展、内涵建设、品牌建设、校城融合、文明校园创建”五篇文章,奋力写好学校发展的“奋进之笔”,先后获得2017年度事业单位绩效考核A级单位等市级以上荣誉28项。2018年,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淄师人在不懈努力。我们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推进依法科学民主决策,解弦更张,建章立制。我们牢牢抓住立德树人这个根本,教真育爱,创新思政教育形式,坚持给学生有温度的思政教育,思政部获评山东省高校示范思政部。我们广泛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创新开展基层文明单位创建,获评省志愿者服务先进集体、省无偿献血先进高校,荣获省级文明单位、市级文明校园“双文明”单位。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2018年,大厦之成,非一木之材;大海之阔,非一流之归,淄师人在不懈努力。我们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新引进、聘请50余名省内外知名专家、教授、特级教师和齐鲁名师为兼职教授,“淄师大讲堂”年内开讲37场。我们切实把握学校发展的生命线,录取分数再创新高,在全省专科(高职)院校中,理工类位列第二,文史类位列第三。努力营造浓厚的教科研氛围,各类成果喜讯频传,10门课程通过全省精品资源共享课立项,1个专业群获批省品牌专业群建设项目,1个教学团队获省级教学团队,1名教师喜获“第十一届山东省教学名师”称号,1名教师获“省职业教育青年技能名师”立项,1人著作入选《光明日报》光明书榜,获省级课题项目立项18项,获市级以上教改和科研成果奖项56项。我们薪火相传、发扬踔厉,淄师学子再获第六届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3个一等奖第一名,行知合唱团获“第九届中国魅力校园合唱节”大学组一等奖,322名师范生赴全市80余所学校开展实习支教,1482名普通高起师范类毕业生顺利考取教师资格证,通过率达93.56%2800余名学生深入开展“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 266名优秀学子在省级以上艺术、文化、科技等各类大赛中获奖。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2018年,酌水知源,不忘初心,淄师人在不懈努力。我们持续改善办学条件,提高教学实训设施配置,加强后勤服务保障,智慧校园建设顺利通过项目验收,新媒体中心正式启用,和谐美丽淄师校园建设不断推进,师生获得感和幸福指数不断提升。我们创办基础教育创新发展研究院、书画艺术研究中心,深化校城融合发展,助力全市新旧动能转换,与地方政府和企业集团签署教育合作协议,选派7名优秀教师挂职副校长(副园长),《书画艺术教育创新发展研究平台》等4个项目列入2018年全市校城融合发展计划。我们加强服务地方基础教育和文化发展,组织书法进校园,举办“黉园问道”书画学术展,学生自编话剧《情洒沂蒙》引起强烈反响。我们服务和引领地方小学、幼儿园的专业发展,全年培训校长、教师1270人次,聊斋文化、齐文化等地域文化研究成果频出。我们内外协调,积极推进升本工作,学校“升本”正式列入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工程保障项目。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竿。站在仰山桥上,我们已经眺望到新年拂晓的第一缕曙光;立于望月亭中,我们已经感受到行将迎面扑来的煦煦春风。2019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对学校事业的全面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戮力、笃定前行,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破解发展难题,提升获得感,强化内动力,积极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提升办学层次持续不懈努力,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古老的奂山已焕发蓬勃的青春,路上春色正好。崭新的淄师将迎来绚丽的明天。

祝愿淄师2019更加美好!

                                                                                                                                                                                 党委书记:赵新法

                                                                                                                                                                                   长: 王久亮

                                                                                                                                                                                   20181231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