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淄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淄师要闻 > 正文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克铸讲党课

作者:纪检监察室 张玉函  发布时间:2018-12-06 14:27:37  点击数:

12月5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克铸同志在文信楼432室作“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专题党课,秦克铸所在支部学校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党员、所挂靠部门数理科学系和思政部党员、所联系班级数理科学系2016级6班入党积极分子,以及所分管部门负责同志、学校纪检监察室党支部党员参加。党课由纪检监察室党支部负责同志主持。

秦克铸的党课主要讲授了六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二是为什么要修改宪法;三是本次宪法修改的原则和要求;四是本次宪法具体修改的内容;五是充实宪法的重大制度规定,对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重要作用;六是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

整堂党课在对新宪法全面学习领会的基础上,对新宪法进行了系统讲授,涉及到新宪法方方面面,其中重点讲解了本次修订的主要内容。讲授过程立意高远,逻辑性强,紧密结合基层如何学法守法用法的实际,针对性强。聆听党课的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消化好、吸收好党课精神。会后要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对新宪法进行深入学习和研究;要建立健全机制,依法办学,靠制度办事;要学以致用,紧密结合各自实际,切实推进各项工作。参加党课的入党积极分子也纷纷表示,要“未进党的门,先做党的人”,把追求入党的过程变成全面提升个人修养和素质的过程,以实际行动接受组织的培养和考验,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