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淄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淄师要闻 > 正文

“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 2018年淄博师专志愿服务工作交流会举行

作者:团委 毛凯  发布时间:2018-12-06 14:13:50  点击数: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我校志愿服务工作交流会在文奂楼学术报告厅举行。

学校宣传统战处、团委负责人,团委委员、院系团总支书记、各团支部书记、志愿者代表共60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

会上,首先播放了志愿服务工作重点活动视频VCR,展示了我校志愿者工作一年来的主要活动和成绩。随后,指导教师代表信息科学系单明洁、学生志愿者代表数理科学系刘欣、学前教育学院朱欣格、人文科学系韩峰分别进行了志愿服务工作交流汇报,他们利用PPT及视频生动详细展示暑期支教、乡镇团干部挂职锻炼、下乡义演、文昌湖半程马拉松志愿者服务等活动的所思所感所想。宣传统战处处长朱连斌、院系团总支书记分别为选树的2018年度校级优秀志愿者、志愿者暑期“三下乡”先进个人、青马班优秀学员等优秀典型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校团委书记刘晓莉讲话,她详细阐述了志愿服务的价值追求和社会意义,回顾我校近二十余年志愿服务的重点活动项目和活动实效,总结志愿服务工作在大学生思想政治及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作用,剖析了我校目前志愿服务工作的现状与不足,同时向学校各级团学组织及团员提出希望与要求,希望同学们在志愿服务中加强学习,增强技能,主动把志愿服务与自己的专业、特长以及兴趣爱好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综合素质,始终保持积极心态,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努力做到“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学术报告厅井然有序,在座的每个人沉浸在发言师生的感悟体会,有位同学说,在志愿服务中,我们更加懂得爱与被爱、懂得现实与理想、懂得纯真与感动、懂得责任与坚守。最后,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在主持人的带领下进行志愿者宣誓,为本次交流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今年我校荣获2017年省无偿献血先进高校,学校志愿服务队荣获省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省无偿献血先进服务队等荣誉称号。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连续10余年获得省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单位,有5支服务队,5名教师、7名学生获得省“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表彰。志愿者们以青春的热情、高度的责任感展示了我校团员青年的文明素质和精神风貌,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