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淄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淄师要闻 > 正文

淄博师专创客中心举办科普公益活动

作者: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李俊  发布时间:2018-12-03 11:29:50  点击数:

121日,学校创客中心举办科普公益活动,我校第一书记帮包村---淄川区太河镇西石村的30名中小学生在村支部书记张学保的组织下参加活动。

走进淄博师专,西石村的孩子们分别参观和体验了我校创客中心的无人机、机器人和3D实训室。在无人机实训室,孩子们学习了无人机飞行知识,体验了组装飞机模型、电脑模拟飞行、Airblock飞行、无人机激光打靶等实践活动,对无人机有了初步的了解。在机器人实训室,孩子们观看了机器人表演,体验了人形机器人操控、乐高机器人拼装等实践活动,对人工智能有了最初的体验。在3D打印实训室,孩子们学习到建模知识,体验了3D打印陀螺模型,对3D打印有了最初的体验。通过这些实践活动,既开阔了学生的眼界,增长了见识,也增强了学生的科学意识。

 

 

 

近年来,学校建成4个创客实训室,构建无处不在的创客环境。在我校基础教育创新发展研究院等多个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先后成立无人机创客社团、机器人爱好者协会、3D创想社团等社团。学校创客中心已经成功举办11场科普公益活动,累计参加活动的中学、小学、幼儿园学生超过百余人。我校创客教育旨在集创新教育、体验教育、项目学习等思想为一体,针对学生富有好奇心和创造力的天性。在创客中心的平台下,融合科学、数学、物理、化学、艺术等学科知识,培养学生的想象力、创造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