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淄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淄师要闻 > 正文

淄博师专举办2021级新生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教育报告会

作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1-09-19 11:05:25  点击数:

9月18日下午,淄博师专2021级新生预防电信诈骗专题报告会在学校操场举行。党委委员朱连斌、军训教官32101部队副教导员王耀国、淄川公安分局反诈中心彭海燕、淄川公安分局钟楼派出所副所长王伟出席大会。学生处、保卫处、各院系负责同志及2021级全体新生3600余人参加报告会。保卫处处长许东年主持会议。

彭海燕以今年淄博市公安局破获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具体案例为引入,详细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中常见的刷单、杀猪盘、杀鸟盘、网上兼职、社交软件借钱和买卖银行卡等真实的案例,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发展流程和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具体措施,并着重强调了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的重要性和安装步骤。

许东年在总结发言时指出,此次报告会是我校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之一,通过举办报告会,旨在进一步普及广大师生网络电信诈骗防范知识,提高自我识骗和防骗的技能。就全校师生如何做好防范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克服“天上掉馅饼”的心理,做到“给钱不要,要钱不给”。二是要持续加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的学习,切实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和抵御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努力建设平安校园。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