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师专召开“庆中秋 迎国庆”2018级新生代表座谈会

时间:2018-09-30   来源:学生处 张冉 作者:   点击:

发布单位

为深入了解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和学生的学习、生活适应情况,多方听取学生对学校工作和发展的建议,9月28日下午,学校在文德楼会议室召开了“庆中秋 迎国庆”2018级新生代表座谈会,学校副校长郭小文、学生处处长刘宝峰及相关人员与来自7个院系的19名新生代表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座谈会中,郭小文和刘宝峰表达了对同学们学习和生活的关心,用亲切幽默的话语逐渐打开了学生们的心扉,交流氛围十分融洽。同学们就入校以来在学习和生活上的情况谈了自己的感受,一致认为学校环境优美,育人氛围浓厚,学风向上严谨,老师教导有方。师生围绕着大学学习适应、专业发展、升学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与交流,两位老师耐心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不时给出合理化建议与指导;对同学们提出的图书资源、网络建设、餐饮服务、日常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认真询问并共同探讨解决办法;两位老师也十分关注同学们的健康发展,就良好学风建设、良好习惯的养成和学涯规划等与学生做了深入的交流,对学生的成长和发展方面进行指导。

座谈会上,郭小文对同学们积极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表示感谢,并从“思”和“学”两个字切入对同学们的在校学习和生活寄予希望:第一个字是“思”,“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要把学习和思考相结合。要思考大学三年的整体规划和初步职业定位,了解所学专业的内涵,明确专业培养目标和课程设置,从而形成自己的学习发展规划。同时,还要注意全面发展,努力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第二个字是“学”,“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要付诸行动,要脚踏实地的去“做”。要做到“自觉”,积极适应大学学习方法,增强时间观念,做到今日事今日毕;要做到“自律”,要懂得分辨是与非,要约束自己的行为,保持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同时,她还提出作为当代的大学生,应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最后,郭小文还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单独进行了交流,为大家发放了爱心大礼包和爱心餐卡,表达了学校对同学们的关怀和关注。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