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山东省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导师的通知

时间:2018-04-24   来源: 作者:   点击:

发布单位

各单位: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组建山东省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导师库的通知》(鲁教高函〔2016〕8 号)和《关于征集遴选山东省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导师的通知》(鲁教就创中心〔2018〕6号)要求,拟面向全省高校和社会各界征集遴选第二批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导师,现将我校有关推荐事宜通知如下:

一、导师类型

导师类型分为创新教育导师、创业教育导师、学科专业导师三类,每位教师限报其中一类。

二、申报名额

我校可申报 10 名,其中,创新教育导师和学科专业导师各 3 名,创业教育导师 4 名。应尽可能涵盖不同学科、专业、类别。创业教育导师中,校外导师应占三分之二以上。山东省学生就业创业教育咨询中心将根据申报条件进行遴选并最终确定导师人选。

三、申报条件

(一)基本条件

1.有良好的道德风尚、较强的业务能力和表达能力。

2.有奉献精神,愿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付出时间和精力。

3.有较强的原则性,遵守组织纪律,作风公道正派。

4.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中层以上行政职务,身体健康,年龄一般不超过 65 岁。

(二)类型条件

1.创新教育导师,须有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获发明专利授权或科技奖励,发表专业领域创新成果论文或专著、指导学生获省级及以上竞赛奖励等;有指导大学生创新活动经验。

2.创业教育导师,须有自主创业经验或 2 年以上行业企业工作经验;熟悉产业政策、企业经营和市场规则;有指导大学生创业活动经验。

3.学科专业导师,须有一定学科理论水平或技术研发服务能力,发表较高水平的学术论文、或出版较高水平的学术专著、或取得重要技术研发成果。有较强专业教学能力,在同类学科专业中,有一定学术地位和影响。

四、导师工作职责

(一)参加全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和咨询活动。

(二)参加全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类竞赛评审活动。

(三)参加全省示范性创新创业教育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名师、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创新创业教育基地等项目遴选或评审活动。

(四)参加全省创新创业教育宣讲和师资培训活动。

(五)参加全省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建设和教材编写活动。

(六)参加全省创新创业教育研究和调研活动。

(七)完成委托办理的其他任务。

五、导师管理

(一)导师聘任。入选导师聘期 2 年。省教育厅颁发电子聘书,通过“山东学生就业创业教育导师库系统”进行电子聘书的查询、下载、打印。

(二)导师考核。入选导师实行年度考核制度,每年由导师本人通过系统填写年度工作情况,由学校考核。对导师库实行动态管理,每 2 年进行一次调整更新,由学校提出增补、变动意见,期满通过考核者续聘。

(三)导师共享。导师信息除电话号码和身份证号等个人隐私信息外,其余信息通过系统公开,供高校查询使用。高校可以根据自身教育教学或项目评审等需要,遴选、聘请、聘任导师从事本校创新创业教育,并按规定给予相应报酬。鼓励和支持校际之间和省教育行政部门处室、单位之间的资源共建共享。

(四)参加全国导师库建设。教育部将建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教育导师人才库。将从省导师库中遴选优秀导师推荐申报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教育导师人才库。

六、申报要求

(一)申报方式

创新创业教育导师的申报主体为各单位,由各单位择优申报,可以是在职教师,也可以是离退休教师或校外聘任导师。鼓励校外知名专家、创业成功者、企业家、风险投资人、技能大师等各行各业优秀人才积极参与。在职教师只能通过所在单位申报;离退休教师或校外聘任导师可以通过聘任单位申报,但每位导师只能通过1个单位申报。

(二)申报流程。

1.各单位符合条件的教师,下载、填写《山东省高等学校创业创业教育导师库信息采集表》,单位同意后,在证件照上右上角加盖公章,于5月15日下午14:00前报招生就业处,逾期不报视为自动放弃。

2.招生就业处汇总后,5月17日前报学校领导研究、审批。

3.学校领导审批后,进行为期三天的公示。

4.公示无异议后,招生就业处于5 月 31日前登陆“山东省创新创业教育导师库管理系统”(http://jycy.sdei.edu.cn/dsk/),填写本校推荐的导师基本信息,生成导师个人填报账号和密码,并提供给导师本人。首期已选导师,需要补充(如上传照片等)和更改(如职务、职称、单位变动等)信息, 不需要重新报名。

5.招生就业处审核导师本人填报的个人信息无误后,通过系统成《山东省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导师推荐汇总表》,下载打印并加盖学校公章后,于 7 月 18 日前报山东省学生就业创业教育咨询中心,山东省学生就业创业教育咨询中心根据申报条件进行遴选并最终确定导师人选。

七、学校联系方式

联系人:孔德尧 电话:0533—3821808

地点:文德楼204室

附件1:《山东省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导师库信息采集表》

                                                         淄博师专招生就业处

                                         2018-4-24

  • 附件【附件1.doc】已下载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