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智慧校园”建设与应用专项校本课题立项评审通知

时间:2018-04-20   来源: 作者:   点击:

发布单位

各单位:

我校“智慧校园”建设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是2018党政工作重点之一,最终目标是实现教育和信息化的深度融合,满足学生个性发展需求。为保证我校“智慧校园”建设项目能成功实施、高效应用,需要充分发挥全校教职工集体的力量和智慧。为引导全校教职工围绕学校“智慧校园”项目建设与应用工作开展有针对性、指导性的专题研究,根据学校领导的指示,现面向全校各单位、各部门征集“智慧校园”建设与应用专项校本研究项目。具体方案如下:

一、 立项范围

此次校本研究项目,主要目的是研究我校“智慧校园”项目建设与应用发展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通过研究,为我校下一步的“智慧校园”建设提供理论指导和决策依据,提升教育信息化建设对推动学校创新发展的促进作用。因此,本次征集的课题,是为学校的教育信息化建设做顶层设计、超前规划的管理问题,不是具体的教学和学术研究。

二、 申报要求

1.校本研究项目没有年龄和职称的限制,学校各部门从事“智慧校园”项目相关建设与应用工作并有一定理论水平和实践经验的领导、教职工均可以申报。

2.题目可以参照附录中的参考题目,也可以根据部门实际需求自拟,但要紧密结合“智慧校园”项目建设与应用中的实际问题开展研究,并要求有实际应用及效果阐述。

3.本专项课题研究期为一年。

4.课题结项可以是研究报告、调查报告,也可以是经验交流、工作汇报、成果展示PPT等。

三、 课题立项及评审

1.学校将根据申报的情况,拟立项3 ~5项。

2.为提高全校各部门参与本专项研究的广泛性,原则上每个部门最多立项一个课题。

3.课题立项、评审、结题,按照学校校级课题的程序和标准进行。

四、其他事项

1.课题申报所需的《淄博师专课题申请书》及课题设计论证《活页》(点击下载)一律用A4纸打印,左侧装订。《活页》文字表述中不得直接或间接透露个人相关背景材料,否则取消参评资格。

2.《申请书》中的“课题主管部门对申请本课题的评议意见”由所在部门负责人填写并加盖部门公章。

4.2018年5月15日前将纸质稿《申请书》(一式2份)、《活页》(一式10份) 以系部为单位报送至科研处,电子稿发至zbszkyc@163.com

附:智慧校园校本课题立项选题参考题目:

1. 基于智慧校园XXXX(人事、科研、学工、教学、财务、资产、后勤等)的研究

2. 智慧校园促进学校网络信息保障工作的研究

3. 淄博师专网上办事大厅应用研究

4. 淄博师专智慧校园发展政策激励研究

5. 智慧校园背景下学校网络信息安全建设研究

6. 智慧校园背景下学校管理服务转型模式研究

7. 其他与智慧校园、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相关的课题

                                           淄博师专科研处

                                          2018-4-19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