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合作课题立项评审的通知

时间:2017-09-15   来源: 作者:   点击:

发布单位

各单位:

为了提升我校教师的科研水平,从我校教育教学和升本办学的需求出发,根据学校党委行政的要求,本学期决定立项部分与小学、幼儿园合作课题,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合作课题的原则

合作级课题需要我校教师与教研室人员或小学、幼儿园教师共同参与。

二、合作课题的数量和形式

1.数量:此次合作课题设定5个招标课题,20个左右自主申报课题。

2.经费:每个课题拟资助经费1-1.5万元(根据结题形式而定)。

3.要求:合作课题的结题形式,可以是著作或研究报告。是著作的,限期两年内完成;是研究报告的,一年内完成。每个合作课题在结题时都必须要有相应的论文发表。

三、招标合作课题的方向

(一)优秀小学、幼儿园教师的专业成长研究

各选取数个优秀的小学教师或幼儿园教师,分析其专业成长的各方面因素,找寻对于我校人才培养的启示和借鉴。

(二)优秀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的专业成长

各选取数个优秀的小学校长和幼儿园园长,分析其成长的因素,找寻对于我校人才培养的启示和借鉴。

(三)淄博小学、幼儿园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分析研究

各选取数所比较典型的小学和幼儿园,探究其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分析其原因,找寻对于我校人才培养的启示和借鉴。

(四)新入职小学、幼儿园教师专业素养调查研究

各选取部分新入职的小学教师和幼儿园教师,调查其专业素养,分析其优势和不足,分析其原因,找寻对于我校人才培养的启示和借鉴。

说明:上述仅仅是方向,具体题目教师根据方向自定。小学、幼儿园只能选取一个方面。

五、自主申报课题,由教师根据自身的研究领域和专业设定,但是必须是与小学、幼儿园合作开展。

六、其他事项

1.课题申报所需的《合作课题申请书》及课题设计论证《活页》(点击下载)一律用A4纸打印,左侧装订。《活页》文字表述中不得直接或间接透露个人相关背景材料,否则取消参评资格。

2.“课题类别”分为“自主项目”“招标项目”两种;“学科分类”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原国家教委1997年颁布的《授予博士、硕士学位和培养研究生的学科、专业目录》(点击下载)标准填写二级学科代码及名称;“填表日期”填写“2017年9月20日”。

3.《申请书》中的“课题主管部门对申请本课题的评议意见”由所在部门负责人填写并加盖部门公章。

4.2017年9月26日前将纸质稿《申请书》(一式2份)、《活页》(一式10份) 以系部为单位报送至科研处,电子稿发至zbszkyc@163.com

                                                  

                                                      科研处

                                            2017-9-15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