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关于学习贯彻落实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

时间:2017-05-19   来源: 作者:   点击:

发布单位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

    2017年5月9日,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济南举行。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做好我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明确的意见与要求。学习好贯彻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是我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根据省委、省高校工委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就学习贯彻落实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通知如下:

    一、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重要

    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是我省高等教育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充分体现了省委对高校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青年学子成长成才的殷切期望。刘家义同志代表省委所作的讲话,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持问题导向,抓住了事物的本质和规律,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解决办法,对于我们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政工作、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高校改革发展和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是加快我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动员令和方法论。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员工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精神实质,从思想上真正认识到刘家义同志讲话的丰富内涵,从行动上切实落实刘家义同志提出的各项要求,把学习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与不断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推进学校内涵发展结合起来,努力开创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为完成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既定办学目标提供强大精神动力、智力支持和思想保障。

    二、深刻领会,迅速掀起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的热潮

    学习贯彻落实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是未来较长一段时期内的首要任务,要把学习传达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与进一步深化学习刘家义同志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把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各部门各方面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将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

    各党总支、相关部门要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师生座谈会以及“三会一课”、主题团课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学习,将刘家义同志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师生干部,努力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领导干部要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学生处、团委、思政部、各党总支要精心安排,紧紧围绕教师和学生两大群体,针对不同层次受众特点,理论联系实际地开展融合式学习研讨,要将会议精神作为教师队伍培训、党员干部培训和学生骨干队伍培训的重要内容,创新学习方式,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努力做到学做结合,知行合一。宣传统战处、各党总支要充分运用好校园网、校报、电视台、电子屏、微信、微博等校园媒体平台,开设学习专栏,及时转载主流媒体的重要稿件和重要评论,及时跟进报道我校师生员工学习会议精神的体会收获,全面展示各单位学习会议精神的进展和成效。

    三、创设载体,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刘家义同志的讲话涉及高等教育发展的方向、路径、根本任务等方方面面。各单位要以刘家义同志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导,结合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改革导向,立足本职,主动作为。要全面系统梳理学校近年来的思想政治工作,坚持典型示范,总结选树一批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做法和经验;要认真总结本单位的思想政治工作成果,查找不足,充分调研,找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亟待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明确改进方向。

    各单位要坚持改革创新精神,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贯彻落实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高质量育人的理念,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相关单位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体系建设,积极探索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各党总支要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推进“严谨善教,敬业爱生”教风建设,教育引导广大教师自觉践行“四有”“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要求,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各二级党组织要立刻行动起来,并将学习贯彻落实情况于5月26日前报宣传统战处。邮箱:zbszxtc@163.com。联系电话:3821028,联系人:陈燕。

                                                        2017年5月18日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