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收看应急安全题材都市轻喜剧《青年旅舍》的通知

时间:2017-02-19   来源: 作者:   点击:

发布单位

各单位:

根据市应急办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在全校师生中加强应急管理科普宣教,广泛普及应急知识,提升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各单位结合各自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动员组织师生观看,并认真开展讨论。

都市轻喜剧《青年旅舍》是2016年7月,青岛市政府应急办总策划,青岛市政府应急办、青岛市公安消防局联合拍摄;山东省政府应急办,山东省公安消防总队担任顾问;青岛市公安局、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红十字会、青岛市地震局等部门协助拍摄。

该剧以应急安全为题材,用大故事包小知识,集中将80余个应急知识点巧妙融入轻松快乐的剧情中,实现了寓教于乐。防盗防骗、火场逃生、食品安全、在校安全、户外救援、家庭应急、地震应急、公共安全和防灾减灾知识等,让广大观众尤其是学生在娱乐的同时掌握有用的自救、互救技能和常识,具有极强的知识性、实用性和教育性。剧中有火灾之后竞争对手的鼓励和关爱,有年轻人对空巢老人的照顾和安抚,有社会对刑满释放人员的帮助和温暖,集中体现了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主旋律。国务院应急办、中国管理应急学会对此剧给予充分肯定。

视频可通过爱奇艺搜索观看。

                                                              保 卫 处

                                                            2017年2月19日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