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校园楼宇命名的征求意见通知

时间:2016-09-18   来源: 作者:   点击:

发布单位

根据学校文化建设整体安排,拟对学校楼宇进行统一命名,经过多方论证,建议方案如下:

本着体现整体性和人文性的原则,以“”字起头,源自《四库全书》的藏书阁名,既寓意学校学科特色,也希望藉此营造校园的书香人文氛围。

图书馆——“文源楼”、科技楼——“文津楼”

取自清代藏书阁之名,“源”是源头之意,“津”是滋润之意,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也是个人成长的源头活水,师专人饮水思源,不忘母校师恩。学生在校期间获得润泽,长大成材,也与校训“立德树人”意有所通。

实验楼——“文德楼”、教学1号楼——“文信楼”、教学2号楼——“文智楼”

“德”“信”“智”三个字,寄予对学生成才成人的期望,尤其作为一所师范院校,学习为智,为师有德,做人有信,三者贯通缺一不可。

综合实训楼——“文奂楼”

学校坐落于奂山之下,山不在高,有仙则名。奂山多次被蒲松龄老先生写入他的文章诗歌,其中名篇《奂山山市》收入初中语文课本。另“奂”意在文采鲜明,寄寓师专学生为人为文皆能神采奕奕,人生焕发光彩。

备用:——“文启楼”

“启”有打开,开导之意,孔子有云“不愤不启,不悱不发”,寓意作为一名教师,有开启学生心智的责任,尤其是学前专业的学生,将要面对的是天真未经世事的孩童,这种启发的责任更显重要。

以上为建议草案,请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对草案提出建设性意见,个人有新思路的烦请一并提交宣传统战处,邮箱:95309967@qq.com

                                                   

                                                       宣传统战处

                                                        2016-9-18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