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关于校史馆征集资料的通知

时间:2016-09-14   来源: 作者:   点击:

发布单位

尊敬的广大师生、校友、各界朋友:

2016年10月,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将迎来建校65周年华诞,为生动展示学校发展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成绩,进一步总结凝练学校精神,更好的弘扬学校的优良传统,激发广大教职员工和校友的爱校热情,助推学校的科学发展。学校拟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建设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史馆。校史馆建设是我校文化校庆的重要项目之一,已列入学校2016年工作要点。为做好校史馆资料征集工作,经学校研究,决定面向全校各院系处室、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及家属、历届校友、社会各界人士征集校史资料和实物,诚望相关人士积极响应,大力支持,热心提供宝贵校史资料和实物。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校史馆馆藏资料、实物征集内容

1.上级领导人、社会知名人士以及重要外宾来校参观、视察、访问或讲演时的照片、讲稿、录音带、录像带、有关领导及国内外友人的题词、赠言手迹和相关报刊等。

2.学校各个时期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的照片、任命书等。

3.我校团体和师生员工个人在校内外获得省、部级以上的各级各类奖杯、奖状、奖章等奖品及荣誉证书等。

4.友好单位或个人赠送给我校的反映重要活动的纪念品等。学校组织的大型活动收到的祝贺函电、礼品及照片等。

5.校友赠送给学校具有保存及展出价值的实物等。

6.我校教职工主编的教材、专著、译著以及学校早期形成和使用过的有史料价值的教案、讲稿、教材、试卷、教具模型、学生证、借书证、课堂日志、录取通知书、毕业派遣证、校内使用的票证、学生作业等具有代表性的资料。历届毕业生合影照片、纪念品及通讯录等。学校各个时期出版的各类刊物、印刷品。

7.教职员工和校友在参加国内外重大活动(包括社会活动、学术会议、重要比赛等)中形成的文稿、证书、奖品、纪念品和照片等。出席国际、国内或在我校召开的各种重要会议的照片(包括合影、音像材料)。

8.学校各个时期的校牌、印章、校标、校旗、校徽、证章及重要报纸、杂志、简报、批文等。

9.学校各个时期重大科研成果的原件或复制件等。

10.反映或记载校友各个时期的重要成就或对当时社会产生过重要影响的事迹材料(包括照片、实物、书籍、报刊、录音、录像等)。

11.反映学校各个时期重要事件、重要活动、重点建设的文件、图片资料、信函、笔记、报刊等。

12.学校各个时期出版的各类刊物、印刷品等。

13.学校各个时期党代会、团代会、学代会、职(教)代会及党团组织、社团等活动的照片。

14.学校各个时期特别是早期校园建筑、校园风光的照片。

15.能凝练淄师精神和传统文化的文章和资料。

16.其他有校史史料价值的资料和实物等。

注:上述所有校史实物资料请配以准确详细的文字说明。

二、馆藏资料、实物征集方式

1.各处室、院系提供

(1)学校各处室、院系请指定专人,负责向本单位教职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已故著名教授、学者的亲属、摄影及收藏爱好者、国内外校友征集相关校史资料,并将本单位收集的相关校史资料上交至校史馆筹备组以备展出。

2.个人提供

(1)接受个人捐赠,所有权归学校,捐赠物展出时学校将以适当方式注明捐赠者。

(2)本人欲自己保存的,学校将代管代展实物,所有权不变,学校可用复制件展出。有其他特殊要求的也可以协商。

(3)凡征集到的校史资料,学校均登记造册,开具接收单。

(4)所征集的资料存放在校史馆、档案馆。

(5)如本人公务繁忙或年事已高,学校可派人登门协助处理相关事宜。

本次校史资料征集工作从即日起至10月7日。上述校史资料捐赠的受理单位为宣传统战处。资料请送至学校办公楼231室,联系人:宗涛,联系电话:0533-3821028,电子邮箱:zbszxtc@sina.com

恳请您与我们联系,相互告之或提供各种征集线索,并就校史馆建设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校庆活动办公室

                                           2016年9月7日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