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师专第十一届读书活动月方案

时间:2016-04-22   来源: 作者:   点击:

发布单位

花香书香满校园,最爱人间四月天!为了营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引导师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提升阅读品味,迎接学校六十五周年校庆,展现“文化校庆”的活动主旨,共建书香校园,由图书馆主办、宣传统战处、团委、工会协办,开展淄博师专第十一届读书活动月系列活动,活动方案如下:

一、 活动主题:读书明智 文化育人

二、 活动时间:2016年4月23日—5月 23日

三、 活动对象:全校师生

四、 主办单位:图书馆   协办单位:宣传统战处  团委 工会

五、 活动安排:

(一)读书倡议暨“淄博师专第十一届读书活动月”启动仪式

4月 23日下午,举行读书月启动仪式。同时,以发放宣传材料、展示宣传展板、电子屏等形式向全校师生发出“读书明智、文化育人”的读书倡议。在人流量密集的图书馆、教学楼、学生食堂等处,开展横幅签名活动,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读书活动月中来。

(二)送给毕业生的礼物——爱心书单

一份借书单记录三年书韵时光,图书馆为毕业生推出免费打印借书单的服务。同时,图书馆将以优秀毕业生为代表,整理他们大学三年的个人借阅书单,并在即将离校之际作为礼物赠送给他们。这份特别的礼物,有毕业生过去的奋斗记录,也浓缩了大学三年的读书生活,是莘莘学子最好的青春纪念!

(三)“读者之星”评选活动

图书馆将根据汇文图书管理系统中近两年读者入馆次数、借书量、图书荐购量等指标,推荐出50名同学作为“读者之星”候选人。之后通过“掌上淄师”公众服务平台,发起投票,票数前十名可获得“读者之星”称号,并颁发证书。

(四)开通新型借阅服务——歌德电子书借阅机

为了给读者提供快捷、智能和贴心的自助服务,图书馆购买了歌德电子书借阅机。读者只需下载超星移动图书馆客户端,在电子图书借阅机上查阅图书,然后扫描该图书二维码,就可将电子图书免费下载到自己的智能手机中,实现随时随地的阅读享受。歌德电子书借阅机,在图书馆二楼平台大厅静候您的光临,不见不散哦!

(五)增加读者借书量

为了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调动读者的阅读兴趣,读书月期间图书馆将为读者增加借书量,教师增加10本,每卡可借30本;学生增加2本,每卡可借6本。

(六)数字资源宣传

数字资源是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月期间,图书馆将举办关于数字资源检索与利用的专题讲座,使全校师生能够更充分的利用好图书馆各类信息资源,尤其是电子资源。

(七)经典图书推荐

品读文化经典,领略大家风范。为了拓展读者的视野和文化底蕴,图书馆将向师生推荐经典图书,并通过网站、报纸等方式进行宣传,引导师生阅读优秀图书。

(八)读者调查

为增进图书馆与读者之间的沟通,读书月期间,图书馆将以发放调查问卷、召开读者座谈会等形式,深入了解读者使用图书馆资源的情况,并对读者的疑问进行现场解答,广泛征求师生对图书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改进图书馆服务工作。

(九)“阅读的魅力”访谈活动

邀请学校三至四名教师和部分学生参加,围绕读书开展访谈活动,采取主持人提问和现场互动的方式,营造浓郁的校园读书氛围。

(十)闭幕式暨颁奖仪式

闭幕式上,首先对此次活动月进行总结,其次为获奖同学颁发奖品和证书。

图书馆 宣传统战处 团委 工会

2016-4-19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