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教工区楼内冬季保温防冻友情提示

时间:2015-11-11   来源: 作者:   点击:

发布单位

校内教工区各住户:

寒冬将至,校内教工区入住户数较少,且大多住户不开暖气,楼内温度较低,为防范冬季天冷冻坏楼内供水供暖设施,给您的生活带来不便,避免不必要的损失。后勤管理处提醒大家提前做好保温防冻准备,防患于未然,确保冬季正常使用,友情提示如下:

1、冬季要整理好水表间保温设施。请在上冻前,将各自水表处的保温毯盖好挡风板放好,门口处棉帘垂好,水表间铁门关好。发现住户平时插卡充水时,对保温用品随手乱放,这样极易冻坏水表。现在请住户自觉检查相关保温措施是否到位,若有缺失请自觉补齐。

2、要随手关好单元楼梯间门窗。单元楼宇、楼梯间铝合金随开随关,冬季切莫敞门敞窗,一是不安全,二是楼梯间及室内管道易冻坏。特别是BF户型楼梯间各层均有管道井,内有给水、供暖管道及阀门、水表,尤需注意保温防冻。为确保正常使用和避免管道冻坏,避免造成不必要损失,请随时关好门窗,更不要私自改动公共部位设施,特别是管道阀门、热力表箱阀门、配电箱开关。

3、未供暖户要关好室内门窗。关闭好室内所有门窗,特别是阳台、卫生间、厨房,该部位给排水管线较多,需重点保温。冬季室内通风后,要及时关好门窗,谨防冻坏室内管道。特别是未入住或未供暖户,要关好户内所有门窗,将各房间的空调预留洞口堵好,将水表间的表前阀门卫生间的总阀门关好打开所有水龙头放空管内存水座便器内有积水的要放空或排空也可放部分食盐防冻。另,安装了太阳能热水器而冬季不用的,要将太阳能水管排空进行防冻;特别是:往年已供暖而今年又不供暖的住户,应对户内地暖管存水进行排空为宜。再是,因入住率低,F3/B5教师公寓今冬不供暖,各住户需提前做好相关防范工作。

4、不常住的住户要经常入户检查。防止室内出现意外,避免因家中无人发现而造成不必要损失,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及早防范。

5、家中水管上冻自救小窍门。对家中外露水管出现上冻的情况,用户可用电吹风烘吹,或用毛巾包裹后慢慢用温水浇淋,切不可以用火直接烘烤或用开水急烫,以免造成管道或者水表爆裂。水龙头无法开启用水,不要用火烧、火烤水管,正确的做法是用温热水沿裸露在外的水管淋两遍,一般即可用水。

请各住户自觉做好教工区各项冬季保温防冻工作,否则,由此带来不便和损失,学校概不负责,个人自行负担。

                                                    后勤管理处

                                                  2015年11月11日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