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水节电 从我做起-----教育活动倡议书

时间:2015-06-23   来源: 作者:   点击:

发布单位

尊敬的老师们、同学们:

今年6月13日至19日,是全国节能宣传活动周,6月15日为“全国低碳日”。今年我省的宣传周活动主题是“节能有道,节俭有德。低碳日活动主题是“低碳城市,宜居可持续”

水是生命的源泉,电是我们工作、学习、生活的重要能源,与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息息相关。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广大教职工和大学生必备的优良素质。当前,随着天气转热,我校又进入了用电、用水的高峰期。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中央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精神,根据教育部“建设节约型校园”的工作要求,后勤处、学生处、团委向全校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发扬主人翁精神,厉行节约。全校师生应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开始,强化节水、节电意识。

二、杜绝“白昼灯”、“长明灯”现象。白天光线充足时,不开照明灯、走廊灯。全体师生应养成平常看到“白昼灯”就关的习惯。下课后离开教室、实验室时应随手关灯、关电风扇、关闭电脑和其它用电设备,在教室自习时只留下够用的电灯、电风扇,其余电灯、电风扇应自觉关闭。

三、学生离开寝室或睡觉时,应关闭房间内的所有用电设备,宿舍内不使用大功率电器。

四、用完水后,要及时关紧龙头。凡见到滴水的龙头,应及时予以关闭,发现管路及龙头损坏的应及时报修,避免常流水,做到自觉节约水资源。

五、洗澡应节约用水,养成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衣物应集中洗涤,洗涤剂适量投放,减少漂洗次数,避免过量用水。倡导循环用水、一水多用,养成爱护水资源、节约水资源的好习惯。

六、教职工自觉做节水节电的表率,强化水电管理,杜绝跑、冒、滴、漏,发现水电设施损坏应及时报修,积极开展节水节电工作。

七、办公室内应减少电脑显示屏、打印机和其他电器的待机时间,下班之前,应关闭电脑、饮水机和其它电器的电源,切断插线板开关,倡导绿色办公,低碳生活。

八、实验室实验结束,请及时关闭实验仪器、设备的电源,不开与教学、科研无关的电器设备。

九、停水停电期间,请自觉关闭各用电场所的设备电源和用水龙头,以免来水来电后造成浪费或事故。

十、合理使用空调,夏天室外温度低于30℃,冬季室外温度高于5℃时,不使用空调;夏季空调温度设定不低于26℃,冬季的空调温度设定不高于20℃;提倡下班前半小时关闭空调,尽量避免室内无人时开机空耗。杜绝开窗户开空调现象。

十一、加强电梯用电管理,非上班时间关闭电梯电源,上班时间尽量减少电梯使用频率。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吧!做勤俭节约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积极参与到创建节约型校园的活动中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会的进步尽一份责,为学校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淄博师专后勤管理处

                                   二〇一五年六月十六日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