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十届读书活动月的通知

时间:2015-05-07   来源: 作者:   点击:

发布单位

为了营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引导大家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帮助大学生提高人文素养,提升阅读品味,共建书香校园,宣传统战处、团委、工会、图书馆联合举办淄博师专第十届读书活动月系列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 活动主题:书香伴我成长,阅读圆我梦想

二、 活动时间:2015年5月6日—6月5日

三、 活动对象:全校师生

四、 主办单位:宣传统战处 团委 工会 图书馆

五、 活动安排:

(一)“淄博师专五四纪念大会”暨第十届读书活动月启动仪式

5月6日下午,在“奂山论坛”举行“淄博师专五四纪念大会”暨第十届读书活动月启动仪式。同时,以发放宣传材料、展示宣传展板、电子屏等形式向全校师生发出“书香伴我成长,阅读圆我梦想”的读书倡议,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读书活动月中来。

(二)主题征文

1、内容要求

(1)征文围绕主题“书香伴我成长,阅读圆我梦想”,要求紧扣主题,写出真情实感,题目自定,坚决杜绝网上下载或者抄袭他人作品。

(2)字数不限,手写、打印均可。

2、征集办法

(1)征集时间:截止到5月29日。

(2)征集对象:全校师生。

(3)投稿方式:① E-mail:zbsztsg@163.com ;② 送交图书馆1楼采编室110或者2楼第二借阅室204。

(4)应征稿件请注明投稿者的姓名、班级、邮箱地址、联系电话以便联系。

(5)由宣传统战处、团委、工会、图书馆对优秀征文进行评奖。

3、奖励办法

(1)获选征文的作者名单及作品将在图书馆网站及学校网站、淄博师专报等媒体上公布,我们将同时通过电子邮件或电话通知作者本人。

(2)奖励:对获奖作者颁发证书和奖品。

(三)经典图书推荐

品读文化经典,领略大家风范。为了拓展读者的视野和文化底蕴,图书馆将向师生推荐经典图书,并通过网站、报纸等方式进行宣传,引导师生阅读优秀图书。

(四)数字资源宣传

数字资源是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月期间,图书馆将举办关于数字资源检索与利用的专题讲座,使全校师生能够更充分的利用好图书馆各类信息资源,尤其是电子资源。

(五)读书沙龙

“读书沙龙”活动是想在一个轻松和谐的氛围中,为学子搭建起一个读书交流的平台。同学们可以在沙龙中畅谈人生、交流思想、谈古论今、品评人物,各抒己见,从而在校园营造出良好的读书氛围。

(六)读者座谈会

为增进图书馆与读者之间的沟通,读书月期间,图书馆将召开读者座谈会。深入了解读者使用图书馆资源的情况,对读者的疑问进行现场解答,广泛征求师生对图书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进一步改进图书馆服务工作。

(七)专家报告暨闭幕式

邀请深受学生喜爱的资深专家、教师进行读书活动月主题讲座。讲座之后,对整个读书活动月进行总结。

                                             宣传统战处  团委  工会  图书馆

                                                          2015-5-4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