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文明学生倡议书——让文明成为一种习惯

时间:2015-04-15   来源: 作者:   点击:

发布单位

亲爱的同学们:

这一季,美丽的淄师校园,碧树芳草,百花齐放。校园的一花一木,靠大家共同呵护,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建设文明美好的校园,让文明成为一种习惯。在此向广大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抬起头,让手机“下课”。课堂文明从告别手机开始,现如今很多人离不开手机,从清晨的第一声号角到夜晚的最后一次落幕,它都在同学们身边。然而,它却是使学生堕落在网络中精神鸦片。亲爱的同学,请放下手机,认真聆听老师的课堂,回归课堂本真,最文明,属于你!

二、不带饭,留住课堂的书香。教室是我们学习、生活和交友的涵养之所,教室环境卫生直接影响到老师和同学们的工作和学习,也是衡量一所学校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亲爱的同学,请养成良好的生活和饮食习惯,不带饭进教室等教学公共区域,留住课堂的书香!

三、多留心,节约一滴水一度电。当一滴一滴水在流淌时,当白天长明灯被忽视时,其实就在我们身边。你的一个小动作,就是一个大的文明,同学们,多留心注意身边的水电浪费,让生命之源一直为我们人类延续。

四、别抽烟,还校园一份清新。校园是一个纯洁而又向上的地方,不是瘾君子们的栖息地。尤其是在公共场所要告别香烟,还校园一份整洁清新,让迎春的花开的更加芬芳。相信你,能做到!

五、不乱扔,保持校园的温馨。请同学们爱护好校园的花花草草,点点滴滴,清除校园角落垃圾,在校园中不随手乱扔纸屑和口香糖,一个弯腰捡起脚边的一片纸屑的动作,就是文明的开展,不要让口香糖粘住你的脚步,要让文明记住你的名字。

六、不喧哗,让校园静下来。请同学们在教室楼、图书馆、宿舍等学习生活的公共场所轻声慢步,安静学习。不要因为你的一声“呐喊”,成为校园不和谐的音符。让我们共同营造一种安静的学习氛围,让校园静下来,只有静下来,学生才能深入学习,才会有更多的收获。同学们,能够静下来是一种修养和境界。

亲爱的同学们,举手投足、音容笑貌,无不体现一个人的气质与素养。播下一粒种子,收获一片希望;播下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良好的习惯,收获人生一世的精彩!让我们用文明礼仪规范自己的行为,让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我们的身上得到展现,亲近文明,尊崇礼仪,从小事做起,展示我们淄师学子的新风采。争做文明大学生,共创美丽淄师校园!

                                          学生处

                                大学生自我管理与服务委员会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