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安全友情提示

时间:2015-01-15   来源: 作者:   点击:

发布单位

 

本学期工作即将结束,为切实保障期末及寒假期间校园安全,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人身、财产安全,保卫处提醒各单位及师生员工围绕“安全防范”做好以下工作:

1、各单位要积极做好安全防事故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师生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寒假前对本单位师生员工进行一次以防火、防盗、防诈骗、防事故等方面的安全教育。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切勿轻信陌生人以各种名义借钱、借物、购买物品的谎言,以免上当受骗。

2、各单位对所辖办公教学区域开展一次安全隐患大检查活动,对查出的安全隐患要立即制定整治措施,迅速整改到位,坚决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检查的情况和发现的安全隐患详情必须登记在案,并形成自查自纠报告。

3、加强学生宿舍楼的安全管理,严格门禁制度,认真检查学生宿舍用电情况。学生外出时一定要关好宿舍门窗。

4、教工离开办公室和住宅时应锁好门窗,关好水、电、气等开关,以防意外事故发生。请将贵重物品妥善保管,勿将大量现金存放在宿舍、办公室、家中或携带在身上,应及时存入银行。妥善保管好自己的银行卡,谨防银行卡被盗和密码泄露。

5、外出时应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遵守交通规则,尽量远离拥挤人群,遵守景点、场所安全管理规定,服从安全指挥人员管理,防止被盗、踩踏和其他意外事件发生。

6、假期值班人员应加强本单位值班及安全巡查,严防意外事故发生。

7、发现校内有推销人员或其他形迹可疑之人,应立即拨打“校园110”报警。

8、使用临时用工的单位要对人员的所住场所进行检查,坚决制止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防止发生电器火灾和其它安全事故。

9、各单位在假期时要加强校园网的监控工作,及时消除有害信息,净化校园网络环境,严防敌对势力通过网络进行煽动宣传,防止反动、黄色淫秽、封建迷信等内容的传播。

10、假期外出兼职的同学,应加强自我保护意识,防止上当受骗,选择以家教方式兼职的同学要增强防范意识,对来历不明的家教信息要始终保持警惕,家教之前要及时与其他同学联系并告知其地点,防止发生意外。

11、春节燃放烟花爆竹要选择合法的销售点购买烟花爆竹;要严格按照产品说明,选择符合要求的户外场地燃放,以免发生危险。

12、驾车出行,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礼貌、照章驾驶,出车前,要检查车辆是否有故障,避免病车上路,杜绝无证开车,听从交警指挥,注意道路交通标志,在通过人群较多的地方时,应减速行驶,注意避让行人;避免超载、超速、强行超车、开英雄车和疲劳开车,如遇恶劣天气时,减速行驶。

13、严禁酒后驾车,做到饮酒不开车,开车不饮酒。

14、家属区住户在进出住所时,请随手关闭入户门和单元防盗门。外出时家中留有老人或者小孩时,告诫老人和小孩一定不要给陌生人开门,以防上当受骗或者造成楼内住户被盗、被抢。安装家庭智能报警系统的住户,外出时一定要做好布防工作。

15、附属学校要加强对学生和幼儿的安全教育,防止学生在寒假期间发生人身伤害事故。

保卫处24小时值班,如有警情及时拨打“校园110”报警电话报警:3821110,报警求助:110,火警:119,医疗救护:120,交通事故:122。

保 卫 处

2015年1月15日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