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校园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倡议书

时间:2014-11-05   来源: 作者:   点击:

发布单位

全体教职员工:

    学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校园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作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专门印发了《校园环境综合治理实施方案》。全体教职员工积极响应学校号召,526名在职教职工全部签订《承诺书》,庄严承诺:严格守约,并愿意接受全校师生的监督。窥斑见豹,此举彰显了我校人性化的管理理念和全校教职工的高尚师德。

    总结阶段性工作,绝大数教职员工认识到位、主动参与、行动迅速,毁绿私垦、乱搭乱建、放养宠物等不文明现象得到有效整治,成效初显。但也仍有不和谐之举,如有人仍违规乱种越冬蔬菜,有人仍违规放养宠物,有人没能及时拆除乱搭乱建场所,等等。按照综合整治工作时间安排,自11月上旬始,综合整治工作组将以治理校园乱植乱种现象为主,继续推进综合整治工作,年内将分步恢复、绿化校内乱植乱种区域。全体教职员工特别是有关同志,要理解、配合相关工作。在此,向全校教职员工、校内各住户倡议如下。

    一、守诺践行。在建设美丽、和谐校园《承诺书》上,全校在职教职员工都庄严承诺。“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希望大家要切实遵守《校园环境综合治理实施方案》的有关规定,为推动校园综合治理工作做出应有贡献,期间,领导干部、共产党员、骨干教师等,要切实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二、营造氛围。校园是我们工作、生活的家园,我们每一名同志都是师专“大家庭”的成员,美丽、和谐的校园需要大家共同来呵护。我们要牢固树立“见德思齐”的意识,从自己做起,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舆论氛围,为校园综合整治工作提供正能量。

    三、守土有责。凡学校教职工、校内住户都要遵守学校规定。因此,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分层把关落实。一是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做好所属人员的示范教育工作,二是全体教职工要向自己家属做好宣传引导工作,三是要监督好以本人名义借用或出租给他人房屋的同志。

    四、监督检查。“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规范校园综合治理工作是全校师生员工的呼声,是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整改工作的重点之一。对于“不听招呼”、“我行我素”、“顶风而上”的同志,学校党委、行政将依据有关规定从重从快处理,希望全校教职员工相互监督、相互检查。

    美丽、和谐的师专校园是区域内人人向往的乐园,作为其中一员,需要我们每一位“师专人”倍加珍惜我们共同的“家园”。相信通过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淄博师专一定会建设成为“绿色校园”、“和谐校园”、“书香校园”。

                                  淄博师专校园综合治理工作组

                                        2014年10月31日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