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举办“黄金杯”全省高校师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文艺汇演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4-09-12   来源: 作者:   点击:

发布单位

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关于举办“黄金杯”全省高校师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文艺汇演活动的通知》、鲁高工委通字(2014)53号文件精神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转发如下,望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歌颂新中国成立65年来的光辉历程,歌颂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辉煌成就,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我省高校师生热爱祖国,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良好精神风貌,省委高校工委决定在“十一”前夕,举办“黄金杯”全省高校师生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文艺汇演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为契机,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引导和激励高校师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二、组织形式

活动由省委高校工委主办

由山东黄金集团有限公司和齐鲁网协办

由山东艺术学院承办

成立活动领导小组,由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齐秀生同志任组长,下设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省委高校工委宣教处;成立艺术指导专家组,负责文艺汇演活动的策划、组织工作。

三、参加对象

全省高校师生

四、作品内容形式

作品内容以反映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取得的巨大成就,反映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大学校园生活和广大师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良好精神风貌为主要题材。

作品形式包括音乐、舞蹈、戏剧、器乐等,作品必须是师生原创,由师生自编、自演的节目。每个节目时间不超过10分钟。

五、活动安排

(一)各高校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围绕活动主题,认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活动,并选拔推荐1-2件高质量原创作品,于9月15日18:00前,将作品简介和光盘报送到山东艺术学院。联系人:谭红倩,联系电话:0531-86522018;18805315667,邮 寄地址:济南市历下区文化东路91号山东艺术学院学生处,邮编:250014。

光盘制作要求:1、参赛作品视频文件MPEG2格式;2、TXT文档:作品名称、选送学校、作品简介;3、节目照片1张JPG格式。请在光盘正面标注选送学校、作品名称。

(二)9月17日-18日,组织专家对各高校报送的作品进行初评,确定复赛入围作品。

(三)9月20日,复赛作品进行网络公开展示,并评选出10个“大学生最喜欢的原创作品”,网络评选截止日期为9月26日。

投票地址:

齐 鲁 网 http://edu.iqilu.com/

山东手机台 http://d1edu.qingk.cn/

齐鲁网将印发活动宣传海报,各高校要在学校网站首页同时链接投票专题。

(四)组织专家评委对复赛作品进行评选,评出获奖作品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 三等奖30名以及创作奖和组织奖若干名。

(五)9月26日,在山东艺术学院剧场举行大型文艺汇演,对获奖作品进行表彰。

六、有关要求

各部门、各单位要把这项活动作为加强广大师生理想信念教育,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由一名学校领导牵头,指定专门职能部门具体负责,抓好组织落实。要充分利用校园网、宣传栏等深入宣传发动,组织师生广泛参与,及时报道活动中的经验做法和师生典型事迹,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宣传教育效果。

                              宣传统战处

                            2014年9月12日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