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创意征集大赛的通知

时间:2014-08-18   来源: 作者:   点击:

发布单位

各部门、各单位:

开展公益广告宣传是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项重要举措。为进一步发挥公益广告传播社会主流价值、引领文明风尚的重要作用。近日,中共淄博市委宣传部、淄博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淄博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淄博市广告协会决定面向社会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创意征集大赛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创作主题

参赛作品以“讲文明、树新风”为创作主题,重点围绕“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体现思想道德内涵。

二、作品类别

平面类(含海报招贴)、影视类、广播类、手机类

三、内容要求

作品创作选题:

1.“我们的价值观”(紧扣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

3.雷锋精神(助人为乐、团结友善等价值追求);

4.诚信建设(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诚信环境,在工作生活和人际交往中,讲信用、守良知,不虚伪、不欺骗);

5.勤劳节俭(节俭办事、节约资源、适度消费、反对浪费);

6.社会美德(社会成员之间和谐友爱、互帮互助);

7.孝老敬老(传承孝道和敬老风尚);

8.文明出行(文明旅游、文明交通);

9.生态文明(倡导环保意识,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淄博);

10.法制观念(遵纪守法)。

四、设计要求

1.设计作品要易认易记,说服力、感染力强,创意出色、寓意深刻。

2.作品须在适当位置标注“‘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字样。

3.鼓励通过将年画、剪纸、农民画、传统漫画、泥塑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民俗文化的技艺手法融入创作中。

4.技术要求:

(1)平面类(含海报招贴):报送的平面广告作品尺寸为50×40(cm),装裱后最大尺寸为52×42(cm),装裱的衬板为轻黑KT板(厚度不得超过0.5cm)。同时提供一张作品原件刻录光盘,存储格式为*.tif,不得低于300万像素。光盘盒基上须注明作品名称和参赛单位全称。

海报作品为特殊尺寸,其装裱后最大长度不得超过120cm,宽度不得超过75cm。每件作品须填写两张参赛作品登记表,其中一张粘贴在装裱后的轻黑卡纸背面,另一张随作品一同报送。

(2)影视类:包括高清视频、微电影、FLASH动画、DV短片等。作品片长为5秒的倍数,最长不超过55秒,片子开头有3秒倒数显示及3秒片名标题版,报送的影视(动漫)广告作品须分别录制在DVD光盘上,存储格式为MPEG4。每件作品光盘盒基上须注明参赛作品名称和参赛单位全称。每件作品须附创意文案和参赛作品登记表各两份。

(3)广播类:报送的广播作品须刻录在光盘(CD)上,存储格式为mp3,每一条广告时间不得超过120秒。光盘盒基上注明参赛作品名称和参赛单位全称。每件作品须附广告词文稿和参赛作品登记表各两份。

(4)手机类:作品制成彩信或彩铃,彩信格式为GIF,最大不超过300K;彩铃格式为MID,时长不超过30秒。每件作品须附参赛作品登记表两份,一同报送至指定邮箱。

五、作品征集、评审、展示时间和报送方式

作品征集时间:自公告之日起-9月20日

作品评审时间:2014年9月21日-9月30日

最终结果公布:2014年10月1日

活动征集的优秀作品将在淄博文明网、淄博日报、淄博广播电台、淄博电视台展播。

参赛作品报送:淄博市工商局商广科

联系人:薛振荣 地址:张店区华光路96号1501房间

电话:3110234 15853312345

邮箱:909897785@qq.com

六、奖项设计

大赛的四类成品公益广告作品,分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给予一定的物质和精神奖励。

七、其他说明

1.所有参赛作品均不退还,请应征者自留底稿,一经选定,主办方可组织展播、宣传。

2.提交作品必须是新创作的作品,不得剽窃或抄袭他人作品,如产生知识产权法律纠纷,由参赛者自己承担责任。

3.本次活动鼓励围绕同一主题(如:“我们的价值观”)的系列作品(4件以上作品成一系列)参赛。

4.各区县、高新区、文昌湖区参赛作品由各区县、高新区工商局、文昌湖旅游度假区工委办公室统一征集上报,市直部门参赛作品可直接报送市工商局商广科。

5.参赛作品须严格按规定尺寸和相关要求报送,不符合规定要求的作品不予评选。

6.主办单位可根据作品质量,适当调整奖项数量。

7.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的征集和宣传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制定方案,确定专人负责,切实抓好落实。要把此项工作作为今年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完成,加强机制建设,建立公益广告宣传常态化、制度化运行机制,制定媒体刊播考评细则,促进公益广告宣传工作持续健康进行。

附:“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创意征集大赛参赛作品登记表

                                                           宣传统战处

                                                         2014年8月18 日

附件: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创意征集大赛参赛作品登记表

参赛单位全称

电话

传真

通讯地址

邮编

作品名称

类别

联系人

创意总监

创 意

文案

平面设计

美术指导

插图/电脑绘画

广告公司制片

影视公司制片

导演

摄影

音乐指导

音乐制作公司

剪接

后期

创意说明:

参赛单位盖章:

负责人签字:

注:1、此表复印有效,可从网站下载。

2、每件作品填写两张,填表务必工整内容详实。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