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师专关于组织“我的中国梦•最美中国”大学生摄影及微电影创作大赛的通知

时间:2014-07-04   来源: 作者:   点击:

发布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的战略部署,教育引导大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学校将组织“我的中国梦•最美中国”大学生摄影及微电影创作大赛,优秀作品将报送参加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举办的全国大学生摄影及微电影创作大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活动以"我的中国梦•最美中国"为主题,组织引导青年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活动时间:2014年7月5日—2014年10月31日

三、征集作品类别:摄影作品、微电影作品、微电影剧本作品

三、活动流程:

(一)征集时间:

1、摄影和微电影作品征集时间:2014年7月5日—2014年10月31日

2、微电影剧本征集时间:2014年7月5日—2014年10月10日

(二)摄影、微电影和微电影剧本作品可直接发到邮箱zbszxsc@126.com或报送办公楼123房间。

(三)学校将组织专家评选报送作品,根据报送作品数量评出一、二、三等奖,并择优参加全国大学生摄影及微电影创作大赛。

(四)学校可为创作优秀剧本的同学提供专业教师指导和资金支持。2014年7月26日前报送优秀剧本的同学将有机会参加全国微电影大赛的特训营,希望各位同学利用暑期积极准备,踊跃参加。

五、摄影作品要求

(一)摄影比赛主题:

1、校园记忆

展现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校园文体活动以及校园风景等。

2、自然人文

展现旖旎多姿的自然风光、纯朴多样的民俗民风、绚烂多彩的人文景观等。

3、创意天地

以摄影为艺术创作媒介,借助特技效果或其他影像元素,传达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艺术理念。

4、志愿奉献

记录大学生在社会实践、支教服务等活动中展现出的志愿服务精神。

5、军旅生涯

展现大学生军队生活期间的坚韧、勇敢的品格以及朝气蓬勃的风采。

(二)作品突出摄影比赛主题,体现大学生的全新创意和独特视角。创作者应是我校大学生,作品应为原创,内容积极健康向上,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三)作品以jpg文件格式提交,文件不大于6000K,必须保留原始文件,原始文件(手机作品除外)要求800万像素以上,每张图片需配140字以内说明。参赛作品数量不限。

(四)本届大赛征集手机拍摄的作品,讲述身边的故事,记录美丽感人的瞬间。不追求设备的高端,更在意内容的表达。

(五)参赛作品须为参赛者本人原创,参赛者应确认拥有作品的著作权。严禁剽窃、抄袭。关于剽窃、抄袭的具体界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相关规定。

六、微电影作品要求:

(一)作品时长:1-20分钟。

(二)参赛微电影作品主创人员应是我校大学生。作品应为原创,内容积极健康向上,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三)可以以个人、社团等团队作为主体参赛,可设一名指导老师。

(四)严禁剽窃、抄袭。关于剽窃、抄袭的具体界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相关规定。所有提交的作品著作权归作者所有。

七、微电影剧本要求紧抓“我的中国梦•最美中国”主题。主创人员应是我校大学生,作品应为原创。剧本拍成电影时长应在1-20分钟。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老师

联系电话:3823699

联系邮箱:zbszxsc@126.com

联系地址:办公楼123房间

九、比赛官方网站:

(一)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举办“我的中国梦·最美中国”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摄影及微电影创作大赛的通知

http://www.moe.edu.cn/publicfiles/business/htmlfiles/moe/A12_gggs/201405/169324.html

(二)2014全国大学生摄影大赛官方网站

http://dream.univs.cn

(三)2014全国大学生微电影大赛官方网站

http://dream.yiban.cn


                                                     学生处

                                                  2014年7月4日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