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九届读书活动月的通知

时间:2014-04-22   来源: 作者:   点击:

发布单位

为了营造积极向上、清闲高雅的校园文化,引导大家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提高审美修养、人文底蕴和阅读品味,打造书香校园。在第19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宣传统战处、团委、图书馆联合举办淄博师专第九届读书活动月系列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 活动主题:与经典同行,让经典改变人生!

二、 活动时间:2014年4月23日—5月23日

三、 活动对象:全校师生

四、 主办单位:宣传统战处   团 委   图书馆

五、 活动安排:

(一)读书倡议暨“淄博师专第九届读书活动月”启动仪式

4月23日中午,“世界读书日”当天,在人流量密集的地方,发放读书月倡议书,开展横幅签名活动,同时,以宣传展板、电子屏等形式向全校师生发出“与经典同行,让经典改变人生!”的读书倡议,营造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引导、动员更多的师生参与到读书活动月中来。

(二)开展以“书香校园”为主题的摄影比赛

1、内容要求:作品围绕“书香校园”这一主题,角度选取可以多种多样,能够展示“书香校园”内涵,要求作品真实,紧扣主题,杜绝网上下载。

2、征集办法:

(1)征集时间:截止到5月21日。

(2)征集对象:全校师生。

(3)提交要求:①学生应征作品请注明投稿者的姓名、班级、联系电话以便联系。②应征作品需附有简短个人感言;③为保证照片彩印的质量,提交电子版照片要求不低于三百万像素。

(4)提交方式:摄影作品只提交电子版即可,发送至zbszbdtb@163.com(邮件主题为“学院+姓名+主题摄影”)。

(5)作品评奖:由宣传统战处、团委、图书馆对优秀作品进行评奖。

3、奖励办法:

(1)获选作品的作者名单及作品将在图书馆网站及学校网站、淄博师专报等媒体上公布,并举办获奖作品展。

(2)奖励:对获奖作者颁发证书和纪念品。

(三)开通图书馆微信

为了充分利用新兴媒体更好的做好读者服务工作,更好的与读者进行沟通交流,结合第九届读书月活动,开通微信公众平台。图书馆将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发布新书推介、活动通知、资源推送、图书馆动态等信息,方便读者及时了解图书馆各项信息,增加与读者的互动。

(四)成立读者协会

为了建立图书馆与读者之间的有效交流平台,在第九届大学生活动月期间,成立读者协会。本着“贴近读者、以书会友、营造氛围、指引方向”的思想,以“参与、务实、奉献”为宗旨,开展面向读者的系列活动,架起图书馆与读者之间的桥梁。

(五)经典图书推荐

图书馆将向师生推荐经典图书,并通过网站、报纸等方式进行宣传,引导师生阅读优秀图书。

(六)读者荐购

活动月期间,图书馆与图书公司联合推出读者荐购服务平台,邀请师生向图书馆推荐自己需要的图书,由图书馆收集整理购买,进一步满足师生需求。

推荐方法:从我校图书馆网站(网址:http://lib.zbnc.edu.cn/)登录,点击“快速服务”下的“读者荐购图书”进入。进入荐购平台后可从“新书目录”、“中图法目录”、“出版社目录”中选择需要的图书,点击“我要荐购”即可。

(七)数字资源宣传

活动月期间,图书馆将聘请专业人员举办关于数字资源检索与利用的专题讲座,使全校师生能够更充分的利用好图书馆各类信息资源,尤其是电子资源。

(八)读者调研

1、读者问卷调查。全校范围内发放调查问卷,问卷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展开:1、对图书馆各项服务的满意程度; 2、对各职能部门和借阅秩序的掌握程度;3、对图书馆今后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2、召开读者座谈会。一方面能更直接的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缩短图书馆与学生读者之间的距离,另一方面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给予反馈。

(九)、闭幕式暨颁奖仪式

闭幕式由主题讲座和颁奖仪式组成。邀请专家进行读书活动月主题讲座,同时颁奖。

                                               宣传统战处

                                                团     委

                                                图  书 馆

                                              2014年4月22日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