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4年度山东省人文社会科学课题的通知

时间:2014-04-10   来源: 作者:   点击:

发布单位

各有关单位:

2014年度省人文社会科学课题申报工作已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2014年度省人文社会科学课题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侧重对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的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问题进行对策性研究,为省委省政府提供决策依据,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提供智力支持。课题研究要立足山东,面向全国,基础研究要力求具有原创性和开拓性,应用研究要突出应用价值,体现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申报办法

省社科联积极鼓励以团队(集体)形式进行课题研究,凡以团队(集体)申报课题,立项及经费资助方面给予优先支持。已承担国家级或省部级(包括省社科联课题及项目)尚未完成结项者,不能申报本课题。课题负责人不得同时申报省社科联本年度设立的其他各类课题及项目。

山东省社科联要求课题申请人填写《2014年度山东省人文社会科学课题申请书》(A4稿,A3纸双面印刷,封面纸质同内页纸质,骑马钉中缝装订,一式四份),《2014年度山东省人文社会科学课题申请活页》(A4纸双面印刷,一式25份)。由于我校限报3项,需要先进行校内评审。

我校一般课题和专项课题的申报指标共为3项,科研处将组织专家对申报的项目进行评审,并择优推荐。本着节约和便于校内评审的原则,课题申请人先提交课题申请书1份,活页10份。并由所在系部将课题汇总表发送电子版至科研处处邮箱(zbszkyc@126.com)。各系部务必于5月8日前将申报材料按要求提交至科研处,逾期将不予受理。待通过校内评审后,上报项目时再按照省社科联的要求提交材料。

三、立项与结项

本年度课题拟设重点课题5项、一般课题120项和“青少年教育科学研究”专项课题40项。重点课题全部为资助课题,一般课题和专项课题分资助和自筹两种。

省人文社科课题管理办公室组织课题评审委员会,对申报课题进行资格审查和评选,于6月底下达课题立项通知书。负责人收到立项通知后应认真对待,扎实开展研究工作。重点课题研究成果须在省部级以上刊物发表2篇以上(含2篇)或被省级以上领导批示并被有关决策部门采纳应用;一般课题和专项课题研究成果须进行查重查新。

课题完成时限为一年,主要形式为课题报告、论文。如为专著,应注意完成时间。立项课题原则上不允许延期结项。如确有特殊原因须申请延期的,延期不允许超过半年。延期半年仍不能完成的课题,将予以撤项处理并追回资助经费,课题负责人3年之内不得申报省社科联任何课题。

四、成果资助与转化

重点课题每项资助经费1万元,一般资助课题每项资助经费3000至5000元,专项资助课题每项资助经费3000元。省社科联每两年对按期结项的课题进行评优,获得优良等级课题将结集出版。

  其它相关要求请见附件。

                                                  联系人:周静、白洁

                                                  联系电话:3821089

                                                       2014-4-9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