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淄师”——淄博师专举行迎接校庆67周年主题升旗仪式

时间:2018-10-15   来源:学生处 汤 娟 作者:   点击:

10月15日清晨七点三十分,全校师生集聚杏坛广场举行校庆主题升旗仪式,献礼淄博师专建校67周年。升旗仪式开始,英姿飒爽的国旗班同学步伐整齐的走向升旗台,伴随着雄壮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参加升旗仪式的全体师生齐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

人文科学系副教授、第十一届山东省高职院校教学名师、淄博市教学名师、淄博市高校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王琪老师做国旗下讲话。她首先与大家一同回顾了淄师从建校到迁校,从中师到大专的奋进发展之路,追溯了一代代的淄师人以校为家,有作为有担当,用智慧与汗水写就的淄师六十七篇华彩乐章。随后,王琪老师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述与淄师三十年的情缘:1988年她成为淄师的一名学生走进这所教师的摇篮;1991年她作为一名小学语文老师站上淄博附小的讲台;1995年,她重回母校开启一名语文教法专业教师的教学生涯,并在母校的讲台上站立23个春秋,见证了淄师从中等师范院校升格为专科学校的每一步进程。

面对母校,面对老师,面对学生,她将自己的感悟浓缩为四个字——“课比天大”。她说:对学校来说,学校工作千头万绪,强调任何一方面都有其合理性,都有其逻辑的必然。但是课比天大应该是第一法则,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对教师来说,上课是我们职业生涯中最经常也是最重要的工作,教师职业的价值更多是在上课中得到体现。“课比天大”,是一个教者对待上课的态度,更是教者课堂中的追问。这节课,我准备好了吗?这节课,我上的好吗?下节课,我又该如何上呢?当我们不断地以“课比天大”作为自己的职业信念,不断地以自身良好的思想和道德风范去影响和培育学生,以自己渊博的学识和精湛的教学技艺引领学生的时候,我们才能践行“传道受业,教书育人”的天职,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对学生来说,上课是你们现阶段最为重要的学习方式。课比天大,是一个学生的本分与责任。我们要尊重每一节课。课堂上,用心聆听,快速反应,积极思考,敢于质疑。对每一堂课用智、用情、用心,全身心投入到这个师生共同的生命场,与课本、与教师、与同学对话,让课堂焕发出勃勃生机,绽放属于课堂的那份精彩。最后,她希望同学们在三年的学习生涯中,夯实知识储备,提升专业素养,训练职业技能,引领专业成长,秉承淄师优秀的传统,厚实自己,三年后,为自己为母校呈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无限的过去都以现在为归宿,无限的未来都以现在为渊源。”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经春历夏六十七载,铸就梦想,孕育希望,成为每一个淄师人的精神家园。未来,我们每一个淄师人必将与学校同忧乐,共成长,学校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