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一家亲 师生贺国庆”——淄博师专举行少数民族学生国庆同乐会

时间:2018-10-09   来源:学生处 作者:   点击:

国庆假期期间,学生处在学生社区活动室组织留校的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集体过节,以师生共做共餐的形式,给同学们送去学校的祝福与关怀。

一早,学生处两位老师带领两位少数民族学生到淄川选购羊肉、蔬菜、大米等食材。随后,路传远老师和部分同学来到学校的少数民族餐厅准备饭菜,师生分工明确,团结协作,羊肉羊排抓饭、油白菜土豆炖菜、萝卜青丝凉菜等饭菜陆续出锅。同时,张冉老师与其他学生也将学生活动室布置妥当,师生们将颇具民族风味的饭菜端上桌子,大家围坐在一起,共同午餐。

午餐会上,师生交流愉快,氛围融洽,老师们对少数民族学生表达了节日的祝福和关怀,仔细询问大一学生们入学以来的生活与学习适应情况,就大二大三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学生们也对学校的照顾与关爱表示了衷心的感谢,积极与老师们和同学们分享自己的生活与学习情况。学生们更是热情高涨,邀请老师们一同跳舞,教给老师们一些简单的民族舞蹈动作,师生载歌载舞,其乐融融。

当天正巧是一位维吾尔族学生的生日,学生们为她准备了生日惊喜,师生一同给这位学生过了离家步入大学的第一个生日,师生同唱生日歌,同吃生日蛋糕,共同度过了一段欢乐时光。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