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淄博师专举行庆祝建国六十九周年合唱比赛

时间:2018-09-29   来源:宣传统战处 作者:   点击:

“神圣的殿堂,育中华栋梁,成就未来的希望······”“前进!向前进!实现复兴的伟大梦想!”9月29日,我校师生的爱国热情随着优美的旋律,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上空激扬,回荡,淄博师专“我和我的祖国”庆祝建国六十九周年合唱比赛在这里举行。学校领导与千余名师生共聚一堂,观看了本次比赛。

中国合唱协会理事、淄博市合唱协会会长、山东理工大学音乐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淄博师专客座教授刘秀荣等专家和名师为比赛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以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为单位,共有11支队伍参赛。各参赛队除演唱规定曲目校歌《智慧之光》外,还需演唱一首自选曲目:信息科学系的着装散发着浓浓的书卷气,演绎着热烈的《中国之梦》;初等教育系把温婉柔美的《苔》呈现在观众面前;数理科学系演唱了气势宏大的《祖国不会忘记》,激昂的旋律荡气回肠;人文科学系唱响的《青春舞曲》洋溢着满满的奔放和开朗;艺术教育系的《山丹丹花开红艳艳》高亢嘹亮,展现了民歌的独特魅力;外语教育系深情款款的《雪绒花》双语演唱,中西合璧,彰显了专业特色;机关教辅思政部合唱队斗志昂扬地歌颂着《光荣与梦想》,浩荡的时代洪流和进行曲强烈的节奏令人振奋;学前教育学院演唱团队阵容强大,台上参赛队员倾情演唱,台下观众激情互动,回以热烈的掌声,掀起了全场热潮;附属中学、附属幼儿园和附属小学的表演精彩纷呈,特色独具,引爆了全场的气氛。各合唱队以整齐的服装、高昂的热情、优美的旋律,获得了雷鸣般的掌声。

11支参赛队以歌声酣畅淋漓地表达了“庆国庆、颂祖国”的心声,合唱形式丰富,歌声富有感染力,在用真挚的感情表达对祖国热爱的同时,展现了淄博师专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活力。评委刘秀荣教授对整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现场点评,在阵阵掌声和欢呼声中,合唱比赛圆满地落下帷幕。

经过激烈的角逐,附属中学和艺术教育系获得本次合唱比赛的一等奖,附属幼儿园、学前教育学院和附属小学获得二等奖;其余队伍获得三等奖。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