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师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被评为山东省高校示范思政部

时间:2018-08-05   来源: 作者:思政部   点击:

近日,山东省教育工委发布《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公布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十大建设计划创新重点项目的通知》(鲁教工委字〔2018〕16 号),我校思政部被评为山东省高校示范思政部,资助建设经费30万元。在八所入选的高职高专示范思政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中,排名第一。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鲁发〔2017〕19号),切实抓好思想政治工作,省委教育工委决定在全省高校组织开展十大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重点项目申报建设工作。山东高校示范思政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建设计划项目之一。此次从全省申报的55所高校中遴选出26所,经现场答辩和实地考察等程序,最后确定20个示范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项目。该项目旨在深化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计划,加大各层次、各类型思政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支持建设力度,与国家、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形成合理梯队,进一步提高全省思政课教育教学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整体水平。

4月19日,省委教育工委专家组一行三人来学校对思政部进行现场考评。考评会上,党委书记赵新法致欢迎辞,重点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克铸汇报了学校思政部建设情况,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考评会。考评会后,专家组现场查看了思政部办公条件,召开了教师座谈会,查阅了相关资料。4月28日,省委教育工委网站对拟入选的示范思政部(马克思主义学校)进行了公示。

学校党委一直高度重视思政部建设,从机构设置、人员配备、体制机制、经费保障等方面予以全力支持,为示范思政部申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学校相关部门的协同配合与帮助助推了示范思政部的申报工作;学校思政部多年来在教育教学、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坚持不懈的努力,为示范思政部申报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今后,思政部将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示范思政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要求,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相关部门的指导与配合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全面完成示范思政部建设任务,为学校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