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师专选派师生参加2018年中国红十字会青年骨干训练营

时间:2018-08-02   来源: 作者:团委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关于“在学校开展红十字青少年工作”的要求,培养一批红十字青年骨干、进一步推动红十字青少年工作,7月26日至8月2日中国红十字会在云南昆明举办了2018年中国红十字会青年骨干训练营。我校数理科学系团总支副书记、校红十字社团指导老师王程玉带领四名学生与来自北京、上海、广东等省市的“红豆们”相聚昆明,参加了为期6天7夜的红十字青年骨干训练营。

此次训练营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香港红十字会联合主办,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支持,云南省红十字备灾救灾中心承办。培训授课师资团队由北京、天津、上海、香港四地红十字青年骨干,以及浙江、江苏两地探索人道法师资组成。开展了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知识和七项基本原则、同伴教育技巧、团队能力建设、社会实践项目案例分享与策划,以及领袖能力培训等课程。营员们在训练营中学习体验迷你版探索人道法、瑞德十字活动、急救示范与演练等活动。训练营还邀请了来自玛丽斯特普国际组织、中国红十字(云南)大众卫生救援队等资深师资进行专题分享。为了让红十字队员真实体验救灾生活,训练营还特邀了曾多次参与抗震救灾的云南省大众卫生救援队经验丰富的四位队员为营员们讲解了临时公厕和帐篷的搭建方法。几天的学习,课程安排紧凑,形式多样,在教练的引领下,一次次头脑风暴中思想火花碰撞,一次次交流中不断融合进步,一次次分享中加深认知和了解,同时都圆满结业并获得证书。

通过培训,参训师生清楚地认识到高校红十字工作做什么、怎么做,如何把红十字运动知识普及给更多的人,把学到知识运用到教育教学工作中,让“人道 博爱 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得到进一步的传播与弘扬。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