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鲁子峪,倾情支教行”——淄博师专信息科学系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18-07-29   来源: 作者:信息科学系   点击:

7月11日下午,我校信息科学系“三下乡”服务队赴淄川区太河镇鲁子峪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支教活动,以帮扶鲁子峪村的教育事业为目标,根据本村孩子们的不同学习习惯以及学习状况,在重点辅导孩子们文化课的同时,根据孩子们不同的兴趣爱好开展了手工、阅读、书法、写作等方面的兴趣辅导。丰富的活动培养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也丰富了孩子们的暑假生活。

在关注不同年龄段孩子的学习情况的同时,我们更加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发展,组织了各类绘画、朗诵、才艺表演等活动,给孩子更多表现自我的机会,增强孩子的自尊心和自信心。

绘画活动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提高了孩子们的审美能力和鉴赏能力,培养了孩子们喜爱绘画的艺术爱好。

小小朗诵会使孩子们的朗读水平都有了很大提升,有的孩子原来不敢说话或者说话声音很小,在这次表演中都得到激励,树立了自信。

课下时间,老师带领孩子们进行折纸活动和体育项目的训练,以此来提高孩子们动手能力,增强大家的身体素质。

日常教学之外,带队老师带领学生们一起包饺子、游览潭溪山风景区,体验当地的风俗文化。

支教期间,学校教务处、团委老师们来鲁子峪村看望支教的学生们,关心同学们的生活与学习,倾听大家的收获,给大家带来了慰问品。

7月21日在支教即将结束之际,淄博师专信息科学系“三下乡”服务队在太河镇鲁子峪村举行了“情暖鲁子峪,倾情支教行”文艺汇演,希望给孩子留下美好回忆。

短短两天时间,孩子们和村民们精心准备节目,而我们紧张地筹备着相关设备与策划方案。最终简易现场搭建起来,所有村民都来到现场观看节目。节目精彩纷呈,由侯骁真小朋友带来的背诵古诗表演《悯农》作为开场,侯欣怡小朋友与冯玉奇老师带来的歌唱《老师》令人感动;村民司继爱阿姨演唱京剧《红梅赞》,用最朴质无华的天籁之声感染了现场听众;优美动听的竖笛演奏《化蝶》、电子琴弹唱《夜空中最亮的星》展现了孩子们的多才多艺;节目中我们还穿插了游戏环节,活跃了大家的气氛。最后,通过一个短片中向家长们展示了孩子们这十多天内的成长与进步,并给每一个小朋友颁发了奖状和奖品。现场布置虽然简陋,但节目却十分精彩,村民们久久不愿离去。

在鲁子峪村委大力支持下,我校暑期“三下乡”情暖鲁子峪,倾情支教行”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支教活动丰富了鲁子峪村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在帮助孩子们拓展兴趣、养成良好学习习惯的同时给孩子们带来了温暖,成为了彼此最深刻的回忆。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