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被山东省教育厅表扬为“2017—2018年度山东教育政务新媒体先进单位”

时间:2018-05-21   来源: 作者:宣传统战处   点击:

5月18日,2018山东教育政务新媒体联盟年度盛会在济南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副书记黄琦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我校被表扬为“2017—2018年度山东教育政务新媒体先进单位”。

黄琦对联盟成立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强调,信息技术的发展日新月异,媒体格局和传播方式发生了深刻变化,新媒体进入加速发展新阶段。拥抱互联网,牵手新媒体,成为新时代教育传播的首要选择。对此要有清醒认识和超前意识,着力创新工作理念和工作思路,转变话语体系,推动新媒体优先发展,强化新媒体传播能力,提升新媒体服务能力,打造新媒体传播精品,做大做强山东教育新媒体,加速提升其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她希望新媒体联盟成员单位立足新时代,充分发挥联盟的联动协同优势,完善和共建资源共享、合作交流、协同创新三大平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17年5月,我校作为第一批成员单位加入山东省教育政务新媒体联盟,一年来,淄博师专新媒体中心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在党委宣传统战处具体负责下,按照“1234”工作总思路,即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讲好淄师故事,传播淄师声音”为宗旨,以“内聚人气 外树形象 传递正能量”为原则,构建了“校园文化、师生文化、家和文化、节日文化”四位一体网络文化育人体系。已经初步形成了微信、微博、校园号、头条号、企鹅号、校园广播站、电视台,2微3号1站1台的新媒体矩阵,逐步开拓了学校新闻宣传工作的新渠道、服务师生的新平台、思政教育的新阵地、教书育人的新实践。积极挖掘校园文化、展现校园风采、活跃在校园新闻第一线,努力为师生校友带来最新的校园资讯,打造广大师生校友的心灵港湾。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