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师大讲堂第四十一讲:四月姑娘,你点亮了我们心中的童真

时间:2018-05-19   来源: 作者:初等教育系   点击:

小学阶段语文教材的内容,有一半以上属于儿童文学作品,师范生儿童文学素养的高低,直接影响着小学语文教学的质量。为提高我校学生的儿童文学素养水平,培养师范生的儿童文学教学能力和儿童文学的鉴赏能力,初等教育系特邀儿童文学教学名师——常青教授,5月18日在奂山书院与同学们漫谈小学语文教师的儿童文学素养。

常青教授以自身的学习工作历程为开场,她亲切的分享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学生们称呼她为“花婆婆”的故事。紧接着,她介绍了儿童文学独特的精神气质——儿童情怀和诗意情怀。以及如何拥有和提升儿童文学素养,掌握儿童文学各种文体的教学方法等。在讲述过程中,常青教授带着孩子般的童真朗诵自己的诗歌《四月姑娘》,充分调动了全场的氛围, 同学们纷纷被她的风采深深吸引, 全场一直掌声阵阵。接近尾声时,常青教授与我们分享了她创作的作品《孩子,请听我唱给你的歌》。告诉同学们人生要拥有一颗童心便会一直幸福下去,并推荐了几本关于儿童文学的书目。

常青老师在同学们心中埋下了阅读的种子,点燃了文学阅读的热情,同学们渐渐明白自己作为未来语文老师的责任和义务。让我们一起体验“读书+音乐+童心”的诗意人生吧!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