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 纪委书记秦克铸参加思政部新教材培训会

时间:2018-05-15   来源: 作者:思政部   点击:

5月14日下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会开班仪式在北京主会场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克铸同志与思政部全体教师参加了淄博师专分会场的开班式并一起观看北京主会场的视频直播。

十九大后,为及时反映十八大以来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在中央统一领导和部署下,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专家历经半年编写了2018年版思政课教材。为帮助广大教师更好地把握新教材的主要内容和基本精神,切实用好新教材,教育部决定自5月14日至19日对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开展新教材使用全员培训。培训采取现场培训与网络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在北京设主会场,各省(区、市)设分会场,高校设高校分会场,采用视频同步直播形式培训。

开班仪式由教育部副部长朱之文主持,会上,中宣部理论局副局长杨宇军就本次教材编写情况进行了说明;教育部部长助理、教材局局长郑富芝介绍了本次培训工作的安排;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就如何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发表了重要讲话。

开班仪式结束后,秦克铸结合陈宝生部长的讲话精神对思政部和思政课教师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一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这次教材培训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要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三进”工作。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和党中央保持一致,首先要做到讲政治;二要认真培训,提高本领。参加新教材培训,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三进”工作不仅仅是每一位政治教师的职责所在,也是提高自身业务水平的重要途径。通过这次培训要实现教材体系到教学体系的转变,不断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本领,让新思想、新理论进学生头脑,转变为学生的价值体系;三要学以致用,完成任务。学是为了用,只有把握新教材的主要内容和基本精神,才能更好地完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三进”任务。在日常工作中,要将平时学习和教学研讨结合起来,要把教学目标和学校的培养目标结合起来,要发挥教研室的作用,通过集体备课和集体研讨,在新旧教材的使用上做好结合文章,根据新教材内容对现有教材进行改造,尽快制定教学建议;四要以身示范,做好引领。对学校而言,思政部要起到示范作用,在刚刚过去的山东省示范思政部的现场考评公示中,咱们的思政部在山东高职高专排名第一,这对思政部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要做好榜样、提供经验。对每个人而言,每个思政课教师要在教师群体中起到示范作用,带头学好、学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解决好“信”的问题。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