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淄博市五区县对实习支教工作进行巡视调研

时间:2018-05-14   来源: 作者:教务处 袁聿军   点击:

5月7日-11日,学校领导、教务处和院系相关人员对2018年上半年实习支教学生的支教工作进行了巡视调研。

本次巡视分为五个调研组,共巡视我校支教生所在的54所学校。其中,临淄区16所、周村区12所、淄川区10所、沂源县9所、高青县7所。巡视过程中,各调研组与支教学校的领导、教学管理人员、指导教师和支教学生进行了座谈,对支教学校高度重视我校的实习支教工作和为我校支教生作所提供的良好实习支教环境、细致入微的工作安排和对支教生的认真指导及人文关怀表示衷心地感谢,并与支教学校领导、教学管理人员对当前小学师资需求、人才培养、校校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支教学校对我校支教生扎实的专业基础、良好的综合素质和认真的工作态度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巡视过程中,各调研组都走进支教生课堂和宿舍,了解他们两个多月来的支教工作和生活情况。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克铸在巡视周村12所支教学校时指出,实习支教是顶岗实习的一种形式,更接近教育教学的实际生态,希望同学们能利用支教机会,向支教学校的领导和优秀教师学习,锻炼和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和班级管理能力,为将来成为一名扎根基础教育的合格教师打下坚实基础。同时,要牢固树立一种“品牌”意识,“质量”意识,珍惜支教机会,维护学校的荣誉。

通过巡视调研,我们发现,我校支教学生在师德修养、知识储备、教学基本技能、实现多学科“主教”和“兼教”等方面都具备一定的基础和能力,实现了人才培养的目标。也进一步证明我校小学教育类专业的“综合培养,分科主修、一专多能、全程实践”的培养模式是科学的,符合小学岗位的要求。调研中也发现支教生在支教工作中存在不足,如支教生在组织教学尤其是进行知识的有效传输等方面经验欠缺、教学方法单一,极个别学生存在对支教岗位的重要性、困难性认识不足等。在今后的人才培养中,我们将针对以上情况,采取相应措施,弥补不足,培养出合格的小学教师。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