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师专开展水利知识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8-03-22   来源: 作者:团委 毛 凯   点击:

3月22日是第26个“世界水日”,淄博师专水利知识进校园志愿服务队志愿者走进淄川区实验小学松岭路分校,面向小学生开展“水利知识进校园”活动。

在课堂上,志愿者们通过展示节水PPT和丰富的图片资料,从水与生活的关系、中国水情、淄博水情、如何节水、远离危险水域等五部分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讲解,介绍了水的重要性、用水紧缺的现状和生活中常见的家庭节水小窍门,志愿者们还与学生进行了提问互动环节,学生们踊跃参加,课堂活动气氛热烈。通过本次宣讲活动,不仅让在校小学生了解了水资源的基础知识和水资源状况,更提高了学生们的水资源保护意识,同时,让他们养成从小做起、节约用水的好习惯。

本次活动是由市水利与渔业局、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城市节约用水办公室联合发起的,我校选拔志愿者骨干成立淄川区水利知识进校园志愿服务队。3月16日,市水利与渔业局团委书记司志政、志愿者韩雪到我校对50余名志愿者进行了专题培训。随后志愿者们积极备课,搜集并进一步学习相关的专业知识,为本次进校园活动进行了充足的准备。本次活动是我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的一项重点活动,结合学校师范类专业学科特色,加强对志愿者的专业培训培养,使志愿者在服务中实践专业知识,不断提高志愿服务的专业化水平,不断推动青年志愿服务常态化发展,为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贡献青春力量。后期服务队将继续在淄川区区属小学及周边社区开展水利知识进校园宣讲。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