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淄师大讲堂”第一讲开讲

时间:2018-03-15   来源: 作者:科研处   点击:

3月14日下午,“淄师大讲堂”第一讲(总第三十讲)在文德楼307举行。本期邀请到了我校刘悦教授,为我校新立项的校级合作课题及部分立项还未结题的省级课题负责人,作了题为《态度与方法---我做科研的几点感悟》的专题报告,会议由科研处处长王荣敏主持。

刘悦教授围绕高校教师为什么要做科研、怎样做科研、课题申报注意的问题、如何提高课题申报的成功率等问题,结合自身多年的申报科研项目和科学研究的经验,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与课题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让课题负责人对课题申报的前期准备、选题、申报书的修改以及如何选择研究方向、如何在不同层次的项目申报工作中发挥优势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表示,刘悦教授的报告对开拓科研视野、提升科研理念、改进科研方法大有裨益。

王荣敏分析了科研工作对高校教师的专业成长、对我校创建全国知名师范院校的重要意义;介绍了学校去年十一月份通过并开始实施的《淄博师专科研经费管理办法》对科研的重要作用;介绍了我校立项的校级合作课题的目的、对研究成果的要求等。他从技术的角度分析了我校教师在课题申报、研究、结项、经费报销等环节中应该避免的种种问题,要求课题负责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思想上高度重视,研究中要分步实施、注重过程、保证质量,切实达到课题研究的目的;要借助课题这一平台,提升自己的研究能力,用高质量的科研成果为我校创建全国知名师范院校添砖加瓦。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