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师专获2017年山东省学校国防教育系列活动优秀组织奖

时间:2018-01-18   来源: 作者:学生处   点击:

1月16日,2018年山东省学校国防教育协会年会在烟台举行,会议总结了2017年山东省学校国防教育协会一年来的各项工作,部署了2018年的各项工作,宣读了《关于2017年度山东省学校国防教育系列活动优秀组织奖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我校获2017年山东省学校国防教育系列活动优秀组织奖。

学校在省教育厅、省学校国防教育协会的指导、学校党委的领导和各单位的支持下,顺利完成了2017年国防教育的系列活动。主要组织参加了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2017年度山东省学校国防教育系列活动;组织实施了军事课教学;在举办讲座、办展览、办专栏等传统的教育内容和方式的基础上,组织学生到淄博市烈士陵园举行庄重的清明祭扫活动;组织岱崮“红色沂蒙”之旅,引导学生接受革命文化的熏陶;组织大学生骨干前往红岩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组织国旗下讲话等主题教育活动,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阵地作用,深化我校的国防教育内涵。2017年我校共有13人参军入伍,3人退伍复学回校学习,完成了其学费返还、学费减免、保留学籍、复学手续等工作。

2018年学校将深层次推进国防教育研究工作,突出学校国防教育工作的时效性,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把国防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原动力,在强化学生国防观念,培养学生国防意识的同时,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使学校国防教育工作不断创新,不断发展。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