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赵新法校长王久亮2018年新年献词

时间:2017-12-31   来源: 作者:   点击:

教真育爱 绽放芳华

岁月洗尽浮华,风雨砥砺本真。回首2017,淄博师专著一篇文章感谢您!时代催人奋进,使命激荡人心。展望2018,淄博师专担两肩责任归于我!

2017年,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位朋友共同装点了美丽的教师摇篮,绘制了绚丽的育人长卷,为学校发展积之厚实,为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2017年,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聚焦立德树人、内涵发展等六个重点,抓牢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抓实人才培养质量,一年来,学校发生了许多新变化,荣获市级以上荣誉表彰24项。第一次党代会确立了建成知名师范院校奋斗目标,中国教育报头版刊发了学校给学生有温度的思政教育,今日之淄师豪情满志,充满自信。老师们取得近30项省级以上教改及科研成果等奖项,218人被聘为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同学们在省级大赛上摘冠夺魁,在支教及社会实践中收获点赞,今日之淄师石蕴玉而山辉,水怀珠而川媚。创办“淄师大讲堂”,请名家、聘教授来校登坛讲学;传承优良办学传统,“升国旗”、“展赛演”常态化制度化,今日之淄师学报海报喜报报报夺眼,书声琴声掌声,声声悦耳。文明创建:德建名立,形端表正,顺利通过省级文明单位复评;对标学习: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遍迹湘赣琼高校学习取经;推进发展:百折不挠,与时俱进,誓为提升层次而努力;服务社会:不行不至,不为不成,融入社会提升能力素质……,今日之淄师,为师生美好生活而绽放芳华。

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步入新时代,对已取得的成绩我们有理由而自豪,但我们自豪而不自满,决不会躺在过去的功劳薄上。我们必须恪守不忘初心、教真育爱的办学理念,牢记天职承传、立德树人之使命,图难于其易,为大于其细,明日之淄师,必定如松之盛,曦辉朗曜。

俱怀逸兴壮思飞,欲上青天揽明月。2018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转变理念,努力做到“四个回归”,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超人的勇气,更加有为的担当,落实立德树人任务,加强质量文化建设,着力深化综合改革,切实提高人才培养水平。唯有如此,方能奠定提升办学层次之基础,方能不愧为时代的弄潮儿。

2018年,淄师发展充满了无限的希望和美好的期待。2018年,淄师新征程新气象新作为!

2018年,欢迎您,祝福您!

                                             党委书记:赵新法 校长:王久亮

                                                     2017年12月31日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