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奋人心!干事创业谋发展 喜看淄师2017新变化

时间:2017-12-29   来源: 作者:宣传统战处   点击:

一、信心更足了

努力创建全国知名师范院校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讲活动实行“校系班”三级全覆盖,“十双百”对讲深入身心。4月10日,学校第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提出了未来四年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明确了创建全国知名师范院校的总体目标,选举产新一届党委班子和纪委班子。

二、名气更大了

中国教育报头版专题报道

10月9日,中国教育报以《给学生有温度的思政教育》为题头版刊发我校思政教育成果。人文科学系团总支被表彰为2016年度“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这是团中央授予全国基层团组织的最高荣誉。全年共有20余家国家、省、市媒体报道学校工作成绩,社会影响力越来越大。招生工作再创新高,在全省专科院校中名列前茅,理工类全省第二,文史类全省第三,生源质量进一步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明显提升,2017届毕业生总体就业率为 92.13%。

三、质量更好了

小学教师教育专业群立项建设

教学质量取得新成果,省级教改立项5项,其中重点资助项目1项,“小学教师教育专业群”获山东省立项建设。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5项,选拔27门课程进行“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改革实验,组建8大实验实训中心。教师先后获得市级以上荣誉48项,学生先后有85人次在省级以上比赛中获奖,853人次获得省、校级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等表彰称号。

四、学术更牛了

“百家讲坛”钱斌走进淄师大讲堂

央视《百家讲坛》主讲人钱斌教授走进《淄师大讲堂》。一年来学校先后聘请30多名校外专家、教授为我校兼职教授,《淄师大讲堂》成功举办28场学术报告,受众人数超过2万人。学校先后获得省级优秀科研成果奖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立项国家级课题1项,立项省级课题13项,完成省级课题13项。

五、队伍更强了

218人专业技术职务发生变化

人才队伍建设实现新突破。今年新引进人员24人,其中博士研究生1人。实施专业技术岗位分等级聘任,218人专业技术职务发生变化,师资队伍进一步优化。

六、人心更暖了

我想收藏今年的录取通知书

全省独一份的手写录取通知书向学生传递一份文化情怀、一份学校温暖,让文化薪火相传从录取通知书开始。每周开展“国旗下讲话”激励全校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青春奋斗书写华美篇章。4634人次获得各级各类奖助学金580余万元,学生事务服务大厅年累计结理事务达10000多人次。

七、活动更多了

《孔府乐舞》大型歌舞剧走进淄师

校园文体活动丰富多彩,每月都要举行学生整体素质提升的展、演、赛活动,举办音乐会、摄影展、书法展、朗诵会等各类活动60余次,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红十字救护、公益献血、暑期三下乡等活动的开展促进了学生综合素质提高。

八、格调更高了

擦亮省级文明单位的金字招牌

“省级文明单位”这块金字招牌我们双手擦亮。以争创全省文明校园为抓手,按照“八个好”的总要求,全面推进基层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按照“抓细 抓小 抓实”的工作要求,校园文化进一步提升,形成了独具特色的院系文化、走廊文化和宿舍文化。

九、设施更棒了

图书馆智能RFID系统太赞了

固定资产投资服务教育教学,全年固定资产投资达2700余万元。图书馆新建RFID智能图书系统,延长开馆时间,提升服务品质。投资1000余万元的智慧校园建设一期工程实施,新建智慧研讨教室、外语虚拟情境实训室、多媒体制作等实训项目15个。新建和更新6个计算机房,建设学前专业实训设备等13项,基础教学与实训条件得到大幅提升。

十、环境更美了

新建实训教学楼项目正式立项

实训教学楼新建项获得市发改委立项批复。今年学校加大对校园基础设施改造,校园路面整修、宿舍、教室及公共部位墙面粉刷、食堂地面改造等20余项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大大改善办学条件。现在的校园天更蓝了、水更清了、环境更好了,绿色校园日趋成型,生态环境大幅提升。

2018年,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为建设全国知名师范院校努力奋斗!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