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师大讲堂第二十六讲:对小学数学微课“热”的冷思考

时间:2017-12-26   来源: 作者:初等教育系   点击:

12月25日下午,淄师大讲堂第二十六讲在文信楼开讲,淄博市博山小学副校长赵新玲做了题为“对小学数学微课‘热’的冷思考”的讲座。初等教育系书记于涛及全体师生聆听了讲座。

伴随着微博、微信,我们的生活进入了“微”时代,而微课也开启了教育的“微”时代。各种微课大赛应运而生,小学数学教学正掀起一股微课变革热潮,热潮之下,作为教师应如何应对,是紧跟热潮还是看个热闹?跟又要怎么跟?带着这些疑问,赵新玲通过对当下微课应用的一些实例解读,重点围绕微课如何设计、如何使用进行了细致独到的讲解。一直在教学第一线的赵新玲结合自身经历,从真实的课堂情况出发,将理论知识与实际课堂相互印证,使聆听师生感受身临其境。讲座中赵新玲还不时穿插与学生的互动交流,及时解答学生提出的疑问,使本次讲座的授课效果更接地气。

通过报告,使同学们对微课有了更深刻、更全面、更清晰的认识,有助于今后更好地开启教育的“微”时代。

 

主讲嘉宾简介赵新玲,淄博市博山小学教学副校长,从事小学数学教学工作19年,有着丰富的一线教学经验,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在博山区、淄博市小学数学优质课评选中获得第一名;淄博市教师基本功大赛第一名;山东省优质课评选一等奖;全国录像课比赛一等奖;多篇论文获奖或发表。先后被评为:博山区优秀教师、十佳教师、明星教师;淄博市教学能手、技术能手、学科带头人、“振兴淄博劳动奖章”、特级教师;山东省教学能手。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