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赵新法与新一届校团委会、校学生会委员座谈

时间:2017-11-16   来源: 作者:团委 毛凯   点击:

11月15日下午,党委书记赵新法在文德楼二楼会议室与共青团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三届委员会委员、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三届学生委员会委员进行座谈,党委委员、副校长郭小文出席并主持座谈会。

赵新法指出,团学“双代会”是今年学校工作的一件大事,是共青团、学生会积极响应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的精神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双代会”前期筹备工作充分,会议气氛热烈、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团委、学生会的两个工作报告全面地总结、回顾和展示了第二届双代会以来我校团学工作,对新一届团委、学生会工作进行了科学的规划、部署和安排,是一次成功的大会。他代表学校党委对团学“双代会”的成功召开,对新当选的第三届团委、学生会委员表示祝贺。

赵新法指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因此做好团学工作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随后,他结合自己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的心得体会,同全体委员进行了交流,通过国情、省情、市情、校情相关案例的介绍,深入浅出的宣传解读十九大报告精神,是开展的一堂生动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党课。他向全体委员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坚定信念,追逐梦想。中国的希望在未来,民族的希望在青年,青年人要有能力、有担当、有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二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团学干部,要时刻高举团旗跟党走,牢记团学干部的责任与担当。围绕学校人才培养这一中心任务,结合我校培养未来的“四有”好老师这一人才培养目标,把团学工作的一切活动都服务于青年学生的成长与发展。三是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要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脚踏实地,扎实肯干。同时要树立远大理想,既要仰望星空,又必须立足大地,远大目标必须立足实际才能实现。希望青年学生充分利用在校期间的宝贵时间,努力学习、丰富自己、充实自己、增长才干、得到锻炼、提升能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并再次寄语全体委员:“志存高远,珍惜韶华,脚踏实地,砥砺前行。”

郭小文要求团委、学生会委员深入领会赵书记讲话内容,并向团员青年进行整理传达。她对新一届团委、学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一方面加强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另一方面要加强综合素质能力的提升与学习,不能拘泥于专业学习,要多阅读,多参加实践,多了解掌握国情社情和民情。二是扎实工作,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团学组织要做好定位,凝聚好全校6000余名团员青年,汇聚他们的青春力量为学校发展多做贡献。三是严于律己,团学干部要有榜样意识,要树立良好的形象。要在工作中正视自己的不足,及时改正,努力做全校团员青年的表率。

座谈会上,委员们结合自身实际、立足岗位,就如何贯彻落实团学“双代会”精神,做好本职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对团学工作的开展提出了设想和建议。委员们表示,新一届团委和新一届学生会全体委员在学校党委的关心指导下,一定能够高举团旗跟党走,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创建全国知名师范院校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