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师大讲堂第二十一讲:“高校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的有效途径”

时间:2017-11-15   来源: 作者:科研处   点击:

11月14日下午,“淄师大讲堂”第二十一期在奂山讲坛报告厅举行。本期讲坛邀请到了济宁学院科研处主管社科研究工作的赵洁副处长,讲座的主题为“高校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的有效途径”,今年立项的合作课题负责人、学校各级各类立项还未结题的课题负责人和部分教师聆听了讲座。

讲座历时两个小时,赵教授围绕高校教师为什么要做科研、充分认识科研队教学的促进作用、高校教师如何有效提升科研能力、在各级刊物发表论文应该注意的问题、课题申报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如何提高课题申报的成功率等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她结合自身多年的科研管理工作和申报科研项目的经验,就如何选择研究方向、如何选题、如何在不同层次的项目申报工作中规避掉短板等内容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报告开拓了大家的视野,对教师科研理念的提升和科研方法的改进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报告会由科研处处长王荣敏主持,他对讲座进行了简明扼要的总结,指出济宁学院的经验对大家有很强的指导和借鉴意义,更有针对性和实用性,希望我校教师要充分认识科研对学校发展和个人成长的重要作用,准确把握科研政策,提升研究水平,助力学校的内涵发展。以后我校要加大与省内高校交流的力度,特别是邀请更多的教授和专家来校进行学术指导。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