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师专毕业班学生开始新一轮实习工作

时间:2017-11-14   来源: 作者:教务处 袁聿军   点击:

2017年11月13日早7:00,迎着朝阳,我校小教类专业和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班880名学生,分别乘坐30辆专车陆续出发,分赴张店、淄川、博山、临淄、周村、高青、桓台和文昌湖旅游度假区的67个实习点,正式拉开了本学期我校毕业班学生教育实习活动的帷幕。

本次实习工作是我校全程跟进式实践教学活动常规工作。实习专业为小教类各专业和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班学生。按照学校的总体安排,采取集中跟岗实习、分散实习跟岗实习和顶岗实习支教的方式进行,跟岗实习时间为5周,顶岗实习支教为一学期。参加实习人数为共2370人,其中小教类专业1398人,学前教育专业972人。小教类专业参加集中跟岗实习的人数为543人,占小教类专业总人数的的38.84%;顶岗实习支教168人,占小教类各专业人数的12.01%;小教类专业集中跟岗实习和顶岗实习支教的人数占小教类专业总人数的50.85%;学前教育专业集中跟岗实习的人数为337人,占学前教育专业人数的34.67%。

为做好本次实习工作,教务处下发了《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实习前准备工作的通知》,印发了相关的实习材料,统筹安排了各实习点的联络工作。各院系根据教务处的统筹计划,积极做好学生的实习准备工作:对学生进行了实习前的教育工作,明确了实习的任务和要求;专门安排指导教师指导学生试讲;在实习前对学生进行了从业技能考核,考核过关后方能参加实习。

同时,教务处与院系和相关教学单位相互协调配合,安排了91名实习带队教师,其中小教类各专业67名,学前教育专业24名。各院系于11月5日前分别召开了带队教师会议,明确了带队教师工作职责和要求。各实习点带队教师于11月8日在教务处的统一协调安排下,分别召开了各实习点的集中实习学生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实习的任务、要求和各实习点对学生的要求及注意事项,确保实习工作的顺利进行。

为及时了解学生实习的情况,了解当前小学、幼儿教育的现状、师资培养的需求,学生实习期间,教务处将协调学校领导和各院系相关人员到各实习点进行巡视。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