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书法教师刘慧龙荣获全省第二届教师书法大赛一等奖

时间:2017-09-11   来源: 作者:   点击:

9月9日,教师节前夕,为期四天的山东省第二届教师书法大赛获奖作品展在山东书城美术馆隆重开幕。大赛由省教育厅主办,省教育厅领导,省书协领导,各地市教育局代表以及获奖作者参加了开幕式。我校书法教师,副教授刘慧龙的作品从全省教师的千余件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我市在本次大赛唯一的一等奖。开幕式上,刘慧龙代表获奖作者发言,并在开幕式结束以后参加了相关座谈会,研讨如何开展好书法教育教学和书法活动。

作为培养教师的专业院校,淄博师专历来注重教师传统基本功“三字一话两表达”的训练,学校将书法课设置为教师教育课程的专业必修课,专设书写训练晚自习,每学期开展书写技能达标考核,在学校的重视和师生努力之下,形成了淄博师专独有的浓郁书法文化氛围。多年来学校培养了一大批书法人才,百余人成为各级书协会员,在全国各类书法比赛中获得集体奖数十个,个人奖千余人次。书法老师多次参加全国书法会议,与启功、欧阳中石等书法大家进行书法交流。2008年学校《书法》课程评为山东省精品课程,2017年被评为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学校书法学社被《青少年书法报》誉为“优秀书法群体”,被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评为“书法教育先进单位”。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