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开新花——淄博师专行知合唱团成功举办首场音乐会

时间:2017-06-25   来源: 作者:撰稿:团委 任勇 摄影:廖芷剑   点击:

6月23日下午,淄博师专行知合唱团首场音乐会在文奂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中国合唱协会理事、山东省合唱协会副会长、淄博合唱协会会长、山东理工大学音乐学院教授刘秀荣等嘉宾和校领导、师生代表一起观看了音乐会。

音乐会现场,学校党委书记赵新法为行知合唱团授牌,团委书记刘晓莉为音乐会致辞。

音乐会在新疆民歌《阿拉木汗》的演出中拉开了序幕,共演出《半个月亮爬上》、《小白菜》等16首优秀曲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到校嘉宾,淄博市警察训练基地邵泽剑老师友情演唱了四川民歌《槐花几时开》。音乐会在《同一首歌》的歌声中落下了帷幕。

嘉宾刘秀荣教授认为,行知合唱团按照专业院团的学术型、专业型要求建设、训练和演出,具有较高的起点和水平,本次合唱体现了指导老师和团队的专业水准,更体现了淄博师专专业教学和素质教育的扎实功底和良苦用心。

淄博师专行知合唱团是我校的精品社团,是按照我校社团“七个有”工作机制发展壮大的典型社团,创始人、团长、指挥是尹玉箫老师。合唱团成立缘起“山东省第四届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颁奖典礼,初名为“立德”,后在“掌上淄师”微信平台上公开征集团名后定名为“行知”,寓意知行合一,有丰盈的内心,踏实的脚步,与学校培养小学、幼儿教师的特色定位紧密结合。合唱团现有团员40余人,由音乐教育和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组成。

本次音乐会走出了行知合唱团的坚定而又自信的第一步,也从一个侧面体现了学校通过引进高雅艺术,加强大学文化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所作出的努力,对促进专业建设,实施素质教育,提升校园文化具有积极意义,希望更多的淄师学子能乘着歌声的翅膀,不断进取,自由飞翔。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