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结硕果——外语教育系专升本工作再创佳绩

时间:2017-05-26   来源: 作者:外语教育系   点击:

教书育人是教育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外语教育系多年来一直坚持以育人工作为中心,以全员育人为主要工作手段,以学风、教风建设为保障,形成了“分类培养、综合评价、多元成才”的人才培养模式和评价思路,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工作稳定有序,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近日,专升本工作传来喜讯,学生专升本率成绩斐然。英语教育32名同学达到或超过录取分数线,占英语教育专业毕业生总数的20%,超过山东省平均升本率3倍之多。近几年来外语教育系专升本一直保持着较高的升本率,呈现出稳步上升,且有阶梯跳跃发展的趋势。

专升本是满足社会发展对人才培养需求的重要举措,是学生成长发展的重要途径,也是提高学生社会竞争力的重要支撑。在新生入学教育阶段,外语教育系全面系统地向同学们介绍专升本考试政策,在专升本考试工作中,从报名到准备考试,再到考前调整,全系上下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为学生提供引导和帮助。

专升本工作是外语教育系满足学生个性需求发展的动力引擎之一,它还有效地带动了教师资格证考试、教师招考等相关工作的进步和发展。重视专升本工作,也体现着外语教育系对人才培养规律的探索,全员育人理念的落实,学风的坚守。“分类培养、综合评价、多元成才”,“多一把衡量的尺子,就多一批好学生”······依据这些科学而符合实际的教育理念和认识,外语教育系引导学生开展自我学业成长规划和职业成长规划,在教师编制考试、专升本、自学考试、自主创业等方面,立足自身实际,主动找寻人生目标。力争全体同学在多元开放,兼容并包的良好学风环境中健康成长。

专升本、自学考试、教师资格证,职业技能大赛均取得了良好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来自于外语教育系优良学风的支撑。外语教育系始终将学风建设放在首位,将学风的传承作为学生教育的重要内容,开展着新老学生“传帮带”活动,大学英语四六级、专升本经验交流会,学习方法探索讨论会等,引导学生把自觉学习、主动思考、大胆质疑作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追求。针对部分教师重知识传授、轻思想引领的现象,不断强化和坚持全员育人的理念,不断提高全体教师的业务水平,提高教师的立德树人能力,教风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对青年学生向上求善、努力成才的引领能力得到了进一步强化。外语教育系还通过主题班会、优秀学生报告会、板报宣传、文化建设等多种渠道,通过综合测评、一日常规、表彰奖励等多种形式,营造良好学风,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这些措施和举措对良好学风和教风的形成和巩固起到了积极的影响作用。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