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优良品质 共创文明校园”——淄博师专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7-05-24   来源: 作者:学生处 刘梦杨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学风建设,维护良好校园秩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2017年5月期间,我校在学生中广泛开展了“培养优良品质 共创文明校园”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

一、母亲节感恩教育活动

通过组织母亲节感恩海报宣传、“心灵的明信片”——母亲节手抄报征集、“千里传情,感恩母爱”——视频采访为远方母亲送去节日祝福、“你我签字,传递感恩”——横幅签名等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孝敬父母的传统美德,让学生懂得如何去感恩,如何去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同时学会热爱生活、体验生活、感受亲情,并以实际行动向母亲表达自己的一份感恩之情。

二、文明礼仪教育活动

通过组织“校园文明我先行”海报宣传,向广大同学发出校园文明倡议书,征集“文明出行,平安叮咛”学生与家长互动的语音和截图,校园文明行为约定的签字等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学生增强校园文明的意识,营造文明出行和谐的家庭氛围,养成文明的良好习惯,为创建文明校园增光添彩。

三、优秀毕业生事迹展活动

为了多方面宣传2017届优秀毕业生的先进事迹,在全校学生中营造积极向上、努力发展的良好氛围,学校通过在校园布置展板、校园网站宣传、校报宣传等方式开展了“2017届优秀毕业生事迹展”。事迹展吸引了在校学生的极大关注。榜样是旗帜,代表着努力的方向。通过本次优秀毕业生事迹展,使我校学子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引领在校学生向着自己的梦想勇敢前行。

四、安全教育活动

通过组织召开主题班会、开展横幅签名、布置网络安全和公寓安全宣传展板、公寓违章违规电器排查、组织广大学生观看安全题材轻喜剧《青年旅舍》等多种方式开展安全教育活动,旨在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技能,防微杜渐,查缺补漏,共同维护和创建安全文明的校园环境。

这一系列的主题教育活动是我校在校生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组织针对性强、教育面广、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教育活动,以活动促教育,以活动促整改,真正做到学生的安全意识明显增强,文明素质明显提高,学习氛围更加浓厚,学生素质全面提高。

QQ图片20170511195537.jpg

图片3.png

图片18.png

IMG_1550.JPG

16高职2.jpg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