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小学开展“捐一本书 献一份爱”向山区小伙伴捐赠图书活动

时间:2017-04-25   来源: 作者:   点击:

在“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淄博师专附属小学开展了以“捐一本书 献一份爱”为主题的捐赠图书活动。

学校少先大队首先向各中队发起倡议,呼吁队员将闲置并适合小学生阅读的书籍捐献出来,为山里的小伙伴,架起一道了解外面世界的桥梁。各中队积极响应大队委的号召,认真召开中队会并组织班级捐赠。在全校师生齐心协力下,在短短的两天时间里,共筹集图书近5000余册。

4月22日上午,附属小学校长鹿纪林带领30名师生代表,将图书精心打包后乘车送往淄川区西河镇东坪中心小学,并参加了由淄博市教育局、淄博市妇联、鲁中晨报等共同举办的“阅读•改变淄博”第二届大型捐书活动。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通过此次活动,培养了学生有效利用资源,养成节约环保的意识,同时通过传递爱心和知识,培养了学生乐于奉献的精神。多年来,附属小学坚持用“雷锋精神”引领学生成长,开展了“爱心义卖”“义务植树”“走进敬老院,关爱老人”等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开展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

此次活动先后在淄川电视台《今日淄川》栏目、《鲁中晨报》宣传报道。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